<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6年1月15日 星期日

終於邁向充滿怪物的世界


(圖自:某網站, 應該是日版的封面。我現在在看的那本的封面是台版那醜醜的青芥辣色……如果有一天我想買這套書,應該會買港版吧?)

從多久之前就有漫迷跟我推介這部作品呢?嗯…是高中時了吧?剛好是對醫療漫畫最敏感的年頭,不知名原因,就像近兩年都不看運動為主題的動漫,我猜再撐個一年就可以忍受了~

算是一種週期?我還沒找到當中的韻律,就是感覺得到自己不想看,不想碰。

然後呢,前年(大一)的寒假...拿起了<怪醫美女>1+2...除了醫技、生命、理想之外,它最誘惑我的是真相。主角們都有太多祕密了,呵呵,不會太無聊的那種祕密;也幸好一開始是看這部漫畫,它的主線時間感覺上不是現代,而是幾十或一百年後的世界。現在好像出到第六集了...


接著就是被雜誌某筆者推為: 堪稱black jack繼承書的<醫界風雲>....在雲雲醫漫中挑上它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它的副書名....或其實是英文名?--say hello to black jack!!
就這份算是向black jack致敬的心意,我很想看,可惜……出得有夠慢啊!>”<等得人家很痛苦啊!
  最令我上癮的是它的認真,萬分佩服作者的資料搜集,讓我這個澳門人對日本醫療界知道得有夠多,那些都是事實(作者是這樣說的啦).....在資料性的震撼中,主角的渺小怎可能不引發共鳴?
  現實世界就是那樣,每個角落或國家都面對著或面對過相同或類似的困窘啊!

  最後,在這個大三的寒假的開始,今天去借了Monster怪物
  一部連半漫迷及不迷的漫畫讀者都說得出它的名字,都知道它很好看的一部作品,一直沒有拿起過,想不到轉眼間,它已經大結局了!

  我已經沒有什麼漫畫可以看了!也就終於拿了第一集回來…才看完第一話,我就知道它會讓我滿沉淪,讓我欲罷不能……
  反派女角的一句話:人命本來就不是等價的
  多麼大的前提啊!不管作者要如何處理,都會是個我喜歡的題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的,人命不是等價的,因為人命是無價的!
  然後,以無價為大前提,相等的無價便是等價了啦!

  人命是相等的!只是……命運是不公平的:我不是宿命主義者,可是,活在有醫療機構組織的地方的我跟活在只有巫師的地方的某某,我們都是獨特的,包括我們生存條件……
  把那些條件列出來比較……就不可能平等了!永遠。

  我說的命運,是指安排我們身外一切事物的某神明?或者是許許多多的前事累積成今天的事實,是前人的極力爭取造就了今天……
這些都不是信不信命就能解決的事實,它們是不公平的,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在相同情景下視人命為最可貴的去做我們可以做的事。

  這就是我自己的倫理學,在面對生死危難時,醫生拯救的是生命,而不是審判那生物活著時所做的事是對是錯是罪還是惡……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