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4年6月16日 星期三

哲學概論期末考帶來的問題

我,也許真的不該讀哲學吧?

自卑自卑自卑,好久不見!

6月15考完全球化,就什麼都不管,回宿舍溫習哲概,雖然今天明明就只考這一科,可是壓迫感比中哲更深沉……

題目,已經事先給了,可是出題那天我人醫院,出院後就開始考試,我是到15號,也就是考前一天才收到題目的,找資料根本不夠時間……

--------------------------------------------------------------------------------
  私心問:為什麼是前一天呢?

  良心答:因為你同班沒有好朋友,有人肯給你題目就該偷笑了!

  傷心問:怎麼會這樣子的呀?大家都是同學嘛!

  真心答:同學沒有責任幫你的,要記得幫你是人情,不幫你是道理!

  善心說:算了吧!別計較那麼多啦!你總算叫做有收到嘛!

--------------------------------------------------------------------------------
  於是就死死氣地溫書囉!越溫就越心驚,越看就越汗顏,越後來就越自卑,噢!竟然是自卑!

  好久不見自卑來找我了,真的竟然。

  實在是不懂,八大題中的名人,有一半不認識,題目之煩,筆記之多,資料之難,已經夠可怕了,還要如何看如何讀都不明白,明明都是中文字了呀!怎麼比英文更難理解?

  唉,多餘,管他什麼文,難度是內容,太艱澀了,只有一晚時間,不可能全部搞得懂的……何況,有兩位大人物,他們研究的問題已經看不明白了,更別說他們的見解及理據,根本就是另外一個星球的語言,而結果,真正考卷問的是他們的理論被誰攻擊了,而攻擊者所持的理論是什麼,還請我加以解說其漏洞!

  雖然以上只不過兩題,才那麼25%的分,可是重點是我完全不行,真真正正的不懂,那份無力感,讓我非常自卑,首次浮起疑慮:也許,我真的不適合讀哲學;也許,我真的高估自己了;也許,我該回澳門的……

  第一次懷疑自己的學習能力。以往不管分數如何差劣,考試如何不濟,也不會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妥,我知道自己是懂的,是有學到東西的,是真的明白那些知識,只是對考試不魚用心也不夠用力而已,那沒有什麼好介意的,知識與分數在我看來,掛鉤不大,我對自己另有一套評價。

  第一次,為了學業,為了自己的能耐,那樣的自卑;除了體能,近年很久沒跟自卑打交道了,真的很不慣,真的想一走了之。

--------------------------------------------------------------------------------
哲學概論就感覺上,是哲學系最主要的主科。所以,我對它,一直很用心的,想不到……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