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4年6月14日 星期一

浪子心性

  我很坐不定,喜歡閱讀卻受不住長時間同一姿勢,坐一坐又臥一臥,或半坐半臥,就是定不住。這樣說來,也許我也有點活躍症吧?呵呵。

  從以前就明白自己喜歡去不同的地方,對於新環境的陌生感一向偏低,那時候就幻想,如果可以環遊全世界有多好啊!而流浪,聽起來又那麼誘人,做一個浪子好像是個很不錯的遠境嘛!

  我要強調,上面的「從前」是很久的以前,那時候我對自己身為女子這事實還沒有多大的自覺,所以沒發現當浪子是個女子,會有多麻煩,更沒發覺這兩個身份加起來就成了「浪女」,我敢說,這可不好聽耶!

  我放棄環遊世界,不是因為那不好聽的名字,是有一點點影響,不過不是重點,同是女子應該會很明白吧?月經讓經年累月的流浪之旅變得很不可能,唯有放手,也放過自己,執著這樣一個不可能的念頭,倍增的是煩惱,是愁傷,離我所想望的快樂太遠,那環遊世界就什麼意思都沒有了。

  要愛惜自己,第一步是接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能改則改,不能改的地方,就要好好學習如何共處,那麼愛自己就不會很難,然後,就會變得堅強,變得長命,最少一定不會死在自己手上。

  我是女子,這是不能更改的事情,可別跟我說什麼變性手術,本小姐極怕痛,想也別想我會做。無力的是月經的經痛,每每都令我痛不欲生,嚴重時連意識都不太清醒,滿心都是詛咒,詛咒誰?天下男子,他們活該,我不管!他們就是活該。
  放下流浪的宏願,我還是喜歡四處走,四處看,也許走得不遠,看得不久也不多,反正定不住就是了。

* * * * * * * * * * *

  近日朋友跟我談起她的舊居,一住就十多年,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搬離過,未來可能還會再住上好幾年,我就不其然想起自己,從小一直搬來搬去的,搬一次家很可能連家人也不一樣了呢!

  在跟媽媽一起生活之前,是因為沒有父母在旁,得讓親戚們輪著照顧,所以搬家很平常,當然換「家人」也很平常。這樣的環境培養下,我不習慣對家居留戀,包括家人。

  後來媽媽把我們接回去,每個「家」都沒有住很久,而她這個「家人」也不是常常住在家裡,於是我的戀家本性繼續被埋藏,沒法子,媽媽太喜歡搬家了,記憶中住得最久的地方,也才不過四年。

  這樣想來,媽媽也很有浪子氣息嘛!而且常常說搬就搬,最誇的一次是今天說搬,明天就搬,搬完,又一個新家。

  大環境下,長輩影響下,我的浪子心性恐怕很深,不過,黑羊本性更深,酷愛反骨,越來越愛自己的我,已經發掘到我的戀舊潛質,我一定會有一個家,可以讓我依戀到永遠,讓浪子的舊夢長駐那個家。
  然後,閒來可以去公園流浪,或者流放到離島,看看那個可能已經沒有黑沙的黑沙海灘……
  噢噢噢~多麼美好的遠景!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