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4年6月15日 星期二

中國哲學史一期末考

  開卷vs開書............
  以上哪種說方比較好聽?
  或比較優雅?
  一直多年來,如果考試可以帶書帶筆記等等的話,都會叫它【開卷考】。
  而台灣,他們竟然習慣叫【開書考】,對〔開卷〕很是陌生……

  開書考,很明白,很直接,只是少了一點點優雅,只是…好吧,是我不習慣好了!

  真的不懂為什麼要放下更好的,而用通俗的呢?可以去到開卷考的狀況的學子,應該也有一定成語造詣,不可能不知道【開卷有益】吧?那最少也該知道〔卷〕是指書吧?

  唉~令人失望。
---------------------------------------------------------------------------

  中國哲學史一是開卷考,題目令我汗汗汗汗汗……

  問王充!GOD!!指定教科書把他評得近如笨蛋,自以為是得很,那為什麼又要我們那麼辛苦把他的罪行重寫一次,用另一個角度重責一次呀?@_@

     有病!

  王充的創新及其思想史地位的確是有,只是很不覺得他有那麼重要,要佔那麼大的比重,我帶進場的書本筆記對他的論述實在有限……根本不夠寫,嗚嗚嗚……天啊!地啊!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王充,我恨你。

  然後還有兩大題,其一是必出題,所以不談,其二是教授專長的佛學,就要愁上愁了,怎麼寫都好像不太對,到底老師想要什麼答案呀?              

  哲學從來都沒有什麼標準答案的,尤其是開卷考,幾乎都是簡介及評述……      

  而我就正好最不曉得評論別人的理論,不然就以太主觀的角度;而我的客觀評論總是太軟弱,沒什麼攻擊性…呃,也就是不夠堅決的意思啦!老師說我這樣是欠缺哲學氣節,很難成為哲學家。_。


  拉遠了,說我沒哲學氣節的老師是另一科的教授,另起題談吧!^^"

  中國哲學史,從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將會是最有難度及最沉悶的一科了,而考試也如想像的艱辛,上學期被當了…

  下學期換了老師,方法又不一樣了,教科書也換了,考試方式也換了,於是,不知如何是好!>_<不要當我啦~~

  嗚~

--------------------------------------------------------------------------------
標題:全球化與中國城市發展(期末考)

  題目有夠欺負人!

  我在考卷開首就問老師:

  這個通識科是不是只給台生修讀,而我這個僑生是電腦不小心讓我選上的嗎?為什麼題目那麼沒餘地的呢?兩大題都問到台灣,而我記得課堂上都沒有長談到的,不會是課本裡有,而我又剛好錯過了?

  我從一個與中國大陸連接的地方.澳門來,我敢說我對中國城市的熟悉遠比台灣任個一個城市來得多!我盡我所知回答,希望你可以諒解以下答案何以那麼膚淺。                         --------------------------------------------------------------------------------
  大家別傻,我是不打算把答案重打一次的,那裡少說也有兩三千字!

  天啊!地啊!考題只有兩題,我一看到就傻眼了!如下:

  一,請以一個中國城市在全球化風潮下的發展歷程來與台灣任一城市作比較,從而評述這些相同或不同的因如何影響兩岸的未來發展。

  二,台灣本土文化在急速發展下應該如何有效為自己定位,以作出更完善文化保護規劃及城市發展。

  (大約啦,原題目長一倍)

  反正一看就知道不打算讓僑生式外籍學生作答的啦!才到台灣有多久啊?課堂上一直說的都是中國城市,哪來的台灣文化,還給我〔任一台灣城市〕!我怎可能知道台灣任一城市的發展歷程呀?耍人都要有個底線!

  然後,很無奈地,我竟然做左澳門大使,以澳門代台灣,一直說著澳門文化如何如何,又如何在全球化下存活過來,及已找到她的大方向什麼的一大埋……

-------------------------------------------------------------------------------

  我敢說我考那麼多試以來,做過那麼多功課以來,這次考試寫的澳門比以往任何一次都來的多,多很多很多,多到令我汗顏!

  總不可能交白卷嘛!加上交卷也有時限,那半小時總不可能呆坐吧?所以就一直寫呀寫呀寫到不能再寫才交卷走人,一走就想報警!太可怕了,竟然不停講解澳門!@_@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