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4年5月7日 星期五

兩個淚的母親節


  


  母親節。  

  是讓做人子女的借著這日子,去做做些什麼,為著那平常日子最常忘記感謝的那位偉大女性——母親。

  小學時,學校是這樣教的,沒有錯,我沒記錯,且印象深刻,為什麼深刻?
  人對事情深刻的原因很多,其一就是受騙,上當吃過虧的,大都會讓人印象深受,會輕易上當的日子很久遠了。在母親節發生過的事情,其實不多,卻夠我記恨到今天。
  
  小學二年級,學校勞作課,要我們做心意卡。評分後,回家要送給媽媽,還要說:謝謝媽媽!那時候,我的貼心思緒來了,覺得只說一句太少,要再加上一首【世上只有媽媽】,唱給她聽,才感動呢!呵呵,媽媽一定會很開心。

  小學三年級,學校要我們做紙康乃馨,可是母親節都到了,老師還沒有評分完,紙花明顯是來及在那天送給媽媽了,怎麼辦好呢?好,就送真的康乃馨吧!收到真花,媽媽應該更高興的,於是就拿存起的小錢去買了兩朵回來,是黃色的,同學說黃色康乃馨花語是感恩的愛。

  沒有四年級的事情,因為這兩年的經驗,血淋淋的經驗,讓我明白,母親節不是每個孩子都可以慶祝的,最少我沒那福份,更沒勇氣再為這節日,去做些什麼了。當然,更是因為我無法去寬恕。

  好,回到過去,大家能猜到母親節裡看到女兒以上那些舉動的母親的反應是怎麼樣的嗎?我當年事前猜來猜去也想不到這樣的結果,呵,世事果然不能預測。


  二年級的心意卡,回家拿出來,說在學校做的,要送給媽媽……
  接下來是罵,罵罵罵,罵罵罵……
  罵多久了?沒計算,感覺上大約有一年那麼久。
  罵些什麼呢?不太記得內容,罵蠻多的,有一句大意是指我的卡有夠醜的。
  好,流著淚決定,以後都不畫東西給她!
  至於那首世上只有媽媽好呢?當然不會唱,她連卡也想不收,歌又怎會想聽呢!別傻了。何況,我還一臉的淚,唱得出來才有鬼。

  三年級的康乃馨,買回來了,才說有花要送她,她看也不看一眼就開罵,罵罵罵,大約十多分鐘後,我拿著花蹲在陽台一角,抽搐著,流著淚,咒罵自己的不死心。
  第二天,花花還在開,媽媽就說它們太礙事,罵我怎麼還沒掉丟。我看著放在陽台一角的兩朵花,它們能有多礙事?礙眼才是吧!而在她看來最礙的,恐怕要算是我了。
  拿花下樓,慢慢滴下些許淚,親手丟棄在垃圾桶內,也把未來每一個母親節可能送給她的花,一起掉丟,我跟自己起誓,她永遠不會再收到我送的任何花!

  從此以後,不管學校有任何有關的母親節課業,都留在學校,或撕或毀,反正就是再沒有到過我母親的手。

  日子又過了許久,我也成了中學二年級生了,兩個弟弟也小學五年級了。
  這年,母親節前夕的晚餐,媽媽說起朋友家的孩子,給自己的媽媽做了份怎麼樣有心思的禮物,乖巧的很,說完,她就問自己孩子們為什麼都不送她母親節禮物。
  這真是個好問題,證實我的壞記性是來自她的,而忘記總是幸福的。
  我很仁慈的不提起陳年舊事,既然她不記得,也就讓她忘記吧,傷心和記恨留給我自己,算是給她為人母的一份尊重。
  弟弟倆則直接得很,說:「誰理你呀!癡線。」
  她馬上絮絮唸唸的笑罵了幾句,說他們不能這樣說話。
  然後,她轉矛頭問我:「怎麼不做好姐姐的榜樣,應該先送母親節禮物給我,讓弟弟學著送的。」
  聽來又是我的錯,幸而今時不同往日,稍有長進的我已經不再計較這些有的沒的。
  我說:「吃飯吧,別作夢了。」

  於是,到今天,她還是沒有正式收下過什麼母親節的心意禮物,我想,她也許永遠都收不到她生的孩子所送的任何禮物。
  我沒有去問弟弟為什麼不送,也許是純粹與媽媽不夠親,又也許是不喜歡送禮,更也許他們也記得我做過的蠢事,所以他們什麼都不做,噢,真奸詐!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