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4年4月7日 星期三

平凡日子

2004.4.7.01:40

  剛剛又把《解讀上海》收起了...實在是太傷腦了>_<讀到有一種中毒的感覺,好可怕。
  唉…~果然不是商科的料子,差太多了。別說什麼天分,就連了解都困難重重。這個報告恐怕是我做報告以來最嘔心瀝血的一個了!實在惡夢。。。


2004.4.7.23:42

  一直避開埃及不開,剛才因為要用餐才無奈地打開,想不到它才是最有驚喜的一集!
  我承認自己是有成見在先,誰叫研究金字塔的人那麼多?看過太多了嘛~怕它也相去不遠不就很無聊了嗎?!不可以怪人家啦~

  他也有提及一些基本問題:為什麼要建金字塔?如何做到的?又有什麼用呢?
  雖然他不敢說自己是真相,但我個人蠻喜歡這個論調的,聽來比較開心。^^

  埃及人不像其他文明那麼害怕洪水,甚至期盼洪水的來臨,他們視之為神的恩賜而非懲罰,他們是與之共生的。
  尼羅河的氾濫期大約三到四個月,可真不短,埃及人就慢慢的等洪水退去再耕作,那麼,這幾個月,農民們要如何過日子呢?數手指嗎?!
  全國無所事事是很危險的,於是,法老就興建金字塔,讓人人有工做,反正洪水期間有河運幫忙,搬運幾噸的大石又那需幾十萬人?幾十艘船不就夠了?
  就像今天,有的公司成立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因為要讓人民可以有工作賺生計,所以才成立公司;建築金字塔就是為了讓人民別太閒……
  發掘出來的石刻,有工人的工作記錄,呃,不是,是不工作的記錄^^"刻著工人的名字和沒上班的日子與理由,好喜歡其中幾個:喝醉了,參加宴會,掃墓……好自由的工作記錄,不過一留就是幾千年,呃,不會太可怕了嗎?我才不要幾十或幾百年後有人知道我因為失戀而曠工!更遑論幾千年後!

  租到古靈的新作《異星》,天~男主角設定為外星人,虧她想得出!呵~看書去也。

2004.4.8.01:28
  其實古靈應該寫科幻小說的,太太太太可怕了!驚心!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