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超爽文《謹言》架空重寫歷史

好喜歡這一篇重生文,而且轉彎了的歷史不是主角造成的,是作者大人給男主架空了一個相似相近又不完全相同的另一個地球。
最簡單的是作者把某位清帝和某位國父抹掉了,那個架空的世界,清朝亡於1907年,男主穿越到的年代是1910年民國3年的東北。
故事是在如此這般的大背景之下展開的~



【敬告:BL出沒注意】
【雷敬告:金手指大開,大虐日本不解釋XD】

篇名:《謹言》
作者:來自遠方
連結: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92618
字數:1,304,517

文案:一朝醒來,穿成高富帥,李謹言雙手叉腰,仰天長嘯,老子終於翻身了!
可惜高富帥上頭還壓著帥二代,新鮮出爐的李家三少,因為神棍一句批語,即將成為樓少帥的第四任“夫人”。前麵三任,已經被鼎鼎大名的少帥“克”死了。
李三少傻眼了。
Ps:本文純屬虛構,和任何曆史上的人物無關,或有涉及相關曆史事件,也請勿對號入座。
=========


連結那邊很多人敲了很多長評,沒辦法,即使作者大人抹了一位帝王、一位國父,很多歷史事件還是讓大家忍不住對號入坐一下XDDD

咳咳,我就不對號入坐了,憑著我已經還給各位歷史老師剩下的少量印象,也就不談論政治國情了,我只想說這是一篇爽文!哈哈哈~大開金手指什麼的,真心不要客氣啊!不然大家去看正史就好了咩,來看穿越劇作甚?就是為了那些先知先覺帶來的各種好處得益,簡言之:爽!

我目前僅餘的歷史印象中,清末時代的「列強」的「強」都是「強盜」的「強」,WELL,拳頭硬的說了算,作者把這真理用完又用,但它真的是真理啊,賣了過億冊的漫畫《海賊王》不也是應用大航海時代初的海賊元素?裡面最簡單的真理就是誰的拳頭硬嘛~

當然,把一套拳打得溫文有禮,也是華夏傳統的含蓄風格,所以男主角很低調地陰了列強幾把,再陽謀地掠奪了一些有的沒的,真心很爽啊XDDDDD

熱愛看爽文,因為現實中各種不可能,耽美(男男戀)的小說橫行不也是現實中各種不可能嗎?=3=好吧,比起耽美,一般言情浪漫小說更霸道,因為廣大女讀者都知道完美男主角們都只在小說中出現,現實中還是那位各種缺點又捨不得甩掉的男友/老公們XDDDD
小說讓大家找到一個作夢的港彎,休息一下,又回來面對現實了說……

《謹言》的架空歷史故事,撫平了一些讀過正史的傷口,雖然已經遺忘了大多數,受過的傷還是在的……ORZ
誰叫那幾十年真的讓近代華人痛得太深了呢?少則三代人,多則禍延五代,真要算起來,從清末到二戰戰後內戰,短則五十年,長則一百年的痛……怎麼不傷?
歷史的傷口,很難撫慰,它都已經發生了,除了接受和面對,渺小的我也不能做更多了啊……T_T能有一篇如此爽的架空文,想像一樣另一個平行世界裡,有這樣的光明時代,多麼美好啊,幻想如果我生於那個世界的80後,能有多麼的驕傲啊?(傻笑XD

咳咳,以上都是大世界,小說裡面的角色們也是很得我心的說……穿越的男主角是隻小受,小攻是土生的天才,如果沒有遇上穿越小受,這隻天才小攻也許要面對非常多的困難,掙扎在列強之下守衛國土了……幸好小攻初遇小受就把他給圈起來娶回家了!喔呵呵呵~果然是當男主的料子啊!哈哈哈~

感情線很簡樸,小攻甚至沒有怎麼表白追求,直接把小受娶到手,再寵著疼著就一輩子了……(有點甜,但沒有很甜,讓我的心癮七上八下什麼的好難形容啊~
=3=好吧,除了歷史,我的中文字都還了不少給老師了~

親情線也很好,小攻的父母張羅的婚事,所以沒有我們這一代對於男男戀的困境——父母親人的認同,嗯,遠目一下清末民初,其實華夏史上真心沒有很歧視這件事吧?「男男戀是精神病」這個概念是來自西方的吧?= =呃……我懶得去查找了,並未算資深勤奮向的腐女,見諒。
龍陽君斷袖都二千年了說=3=

小受的親戚眾人比較可憐,親父在穿越前亡了,親娘還在,親叔叔一家子都各種不如意,親爺爺各種偏心,還有一家極品庶子伯伯……這部份是負責狗血的XDDD
放心,狗血的部分很短,很快就解決完了。

並不是所有人都幸福快樂,有隻走歪了路的腦殘堂妹負責表演時代的陰暗面,嗯,讓我想起徐志摩,作者大人大概是不爽他的吧?棄妻神馬的最有名代表之一。

男男戀另一大障礙是孩子,那年頭可還沒有試管嬰兒代孕什麼的,更別妄想男男生子了,那要架空到未來世界才行=3=
咳咳,關於這一點,作者大人開了外掛,讓小攻的母親大人五十歲的高齡生了么兒,小攻小受跟小弟弟差了十幾二十年的說,這小包子就是負責賣萌的,我完全被萌到了啊啊啊啊!好想看更多小包子長大的故事呢……

故事在精彩的一戰及戰後瓜分之後,輕輕帶過二戰和大家幾十年後的成就,就結束了,沒有寫二戰過程和如何更強大的崛起有點可惜,希望作者寫第二部的聲音不少,就不知道作者還願不願寫了……ORZ


本文字數破百萬,晉江的訂制要印成六本,加上運費怎麼著都要250RMB,各種肉痛,還是想買……T_T但是,沒有現金怎麼破!!!!!

有人留言求繁體版,話說我也想要繁體版呢……囧!!!!!但作者不回應,真心不知道要不要留錢等繁體,又怕錯過這次訂制作者不再開放印刷……(泣)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