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十樣錦》秦十六

書名:《十樣錦》
作者:秦十六

官網:http://www.qdmm.com/mmweb/1100488.aspx
官網台灣站:http://www.qidian.com.tw/books/3611
文種:穿越、種田、家鬥……

已完結。共一百七十一章。(約九十萬字)

真的很種田的文,雖然感情著墨點很少,不太言情,感情戲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啦~
最重要的是——那些一點點,剛好觸動到我心底的柔軟處。

不問永遠,不問承諾,就是眼前人,疼惜著自己,在他的懷裡無懼風雨,在他心裡眼裡懷裡就只有自己,還求什麼?
感情哪來太多理性?再多的堅持,再鐵的心,情關面前,都化成繞指柔。

最重要的是——這一部,竟然是沒有第三者……竟然XDDDDDD

  本文有很多很歡樂的腹非&心聲,呵,還有那些不曉得哪裡來的金句,當我看到「亂馬他爹」的時候我真的爆笑了!XDDDDDDD

  作者跟我是同一個年代的呢!1990之後出生的孩子們,還知道誰是亂馬嗎?而且是……他爹!XDDDDD

  其實在第一章我就笑了,我跟女主一起,看了不少穿越文,每每在困窘裡,就妄想著——如果可以穿越,跟現世說永別,多麼的美好啊!唉~可惜,再多的祈禱都無效,女主卻在終於總算撐過苦日子,苦盡甘來之時,無端端穿越了……

  一整個哀號啊~~~她說是上帝在懲罰她,所以在她不需要的時候回應她當年的願望……

  好喜歡病柍柍的男主,為了不戴綠帽子死要面的認了不是自己的孩子……這男人啊~差一點就被看成男版聖母了……(作者不曉得哪條筋出事,自動把「男版聖母」轉成「聖父」,HEY~聖父從不以實體示人的!!!聖母效應是因為聖母的慈愛之光普照大地,三位一體之一的聖父可沒有直達地面,有點應用不當啦~)


  家裡長短都有,九十萬字要解決那麼大的一家人真的有難度……

  結局結得有點急的樣子,男主還是沒有解決他必須要迎娶正妻的事實啊!雖然大家都以為他隨時會掛,願意把閨女嫁他的人還是有的啊!誰叫他財大、權大、勢大?難道……被困他國,他一輩子不回家,就不用再迎正妻了嗎?@_@?

  噢,對了,女主角穿越後的身份是男主角的小妾,哈哈哈,超慘,比《春光裡》的家生奴女主角更慘,一開始就是屬於男主角的,而且是已婚五年!XDDDDDD

  設定上就引起我興趣了,我想看看這位沖喜小妾如何種田起來,如何獲得愛情,如何獲得幸福……

  我想看的感情戲雖然弱,但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有觸動我。而它實在不多,我也不說更多,免得大家看得不過癮……

  最後分享一下,撐過現代苦日子的女主角剛發現自己穿越後的想法——

  樂觀向上,積極進取,隨遇而安吧。夏小滿給自己打氣。回得去,就當這是一次免費的夢幻之旅;回不去,就當免費的重生機會。反正是免費的,就讓自己好過一點吧。加油。


  還為自己加油呢!有沒有這麼可愛啊~~~再來一句女主的OS金句——

   當你向上帝要果子,祂給你一顆菠蘿。

  好狠啊!菠蘿確實是水果,但……你要怎麼吃啊!XDDDDD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