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一枝獨繡》司藍

書名:《一枝獨繡》
作者:司藍

官網:http://www.qdmm.com/mmweb/1415551.aspx
官網台灣站:http://www.qidian.com.tw/books/3465
文種:架空穿越、種田、家鬥……

目前進度:未完,更新到第一百五十九章。(2010年6月6日更新,現約四十三萬字)

  又一篇未完結就開始追的小說,除了推薦,也因為文案/簡介很得我心——

  沒落貴族之女下嫁到低賤的刺繡商戶,她只是一個換錢的工具!  
  然錢沒有換到,卻換來了公婆嫌,丈夫棄!  
  哥哥嫂嫂姨娘弟弟妹妹還各有各的招,  
  穿越的手工達人如何繡出色彩斑斕的日子?!

  吸引我的關鍵字除了種田,還有「沒落貴族」、「刺繡」、「各有各的招」和「出色彩斑斕的日子」……一整個就是爬山種梯田啊!完全是我的愛啊~~~

  咳,在作品討論區裡頭有不少聲音說女主角不識字有點太過……作者在文字明明有說那個世界用的文字不是漢字啊!女主角穿越後還能溝通就算很不錯了,而且架構上跟古代相似,除了文字,語法句組還是相通,就已經很幸運了啦~

  作者說那個架空世界的文案就像《獵人》裡的文字,讓我一把淚啊!為什麼要用hunter做例子呢...害我不禁害怕作者會富奸化!!!╥﹏╥ (痛)



=======容我偷懶,把原創版的推薦文直接用在這邊好了===========



女主穿越到王府庶出的沒有地位的五小姐身上,原版五小姐叫司藍(你沒看錯,作者的筆名跟女主角相同!囧),本名叫斯蘭
破落貴族窮到賣女,唉~唏噓啊!
但令我順服的是女主角花了一個月去嘗試穿越回去……

我對穿越的心結之一正正是他們本來的人生,本來的親人,當然無親無故的人不少,
然而,作者總得交代一下吧?沒多少著墨就讓外星人(咦?)直接融入另一個時空的生活…
總是怪怪的,何況當中還有原版的人生與魂向,他們也是人嘛…

原版司藍因為被迫婚想跟意中人私奔卻被放鴿子,悲憤中上吊輕生,
然後就是女主角.斯蘭的人生了~

我看網上穿越文才一個月多,沒看多少部,這一位女主角幾乎是我看到的最虛的一位了~
後來看到作者說,女主對那個世界沒多少認識,因為完全架空嘛!連文字也不通呢~
在那樣的世界,天曉得世道如何?王府對她再差,只有粥水和硬饅頭,她還是活著啊~
後來沒人看守了,也不敢輕易逃脫,有人說她不夠慓悍,嗯,我也蠻認同作者的——
那是謹慎啊!

天曉得文字不通的世界會有多少致命禁忌啊!還是多認識,有把握再謀下一步吧!
事實上穿越後的三個月,女主領了多少教訓,醒來沒久久就一個大巴掌,出嫁幾天就
罰跪罰款罰抄罰完又罰……罰到罰字都不像罰了啦!囧!




====================以下有些劇情===========================











女主角跟男主角的性格有點像,我喜歡那位第三者的出局方式,一整個就是……
狗血啊!XDDDDD
噢~剛剛看到版友推文說沒看過女主失戀,這邊有一位哦!!!(招手)
雖然後來貌似失而復得.....但女主角也為此狠狠哭了兩晚...
看到女主哭著說「我失戀了」的時候,我還以為男主要換人呢~

大推給熱愛狗血戲的朋友!!!看得我都熱血起來了說!!!那些狗血非常適合拍八點檔啊!!!
哈哈哈哈XDDDDD

咳,直接說狗血好像有點那個,好聽點應該是老梗加老梗——
  大老梗一:兩位主角在大婚第二天就私下協商過有名無實的夫妻。
       : 明擺著就是假戲真做的戲碼吧? 我愛啊!XDDDD
  大老梗二:阿信級的逆來受
       : 家鬥囉~三房人,男主角是外頭私生抱回家養的私生子,生母早亡,家裡勢力雖弱
       : 但他是讀書的料子, 很有可能把商人家族帶到仕人階級, 所以地位微妙
  大老梗三:窩裡反、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 至今的高潮~也是我最愛啊!XDDDDDDDD


至於感情戲也著墨不少,看得我也很咬牙切齒,怎麼某人那麼慢熱啊!
動作快點好不好,在那邊磨得人家都起火了啦!(曖~昧~ 總是讓人受盡委屈啊~~~~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