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司徒紅《妖靈皇子》

  司徒紅的作品不多,這是我看得到她的第一本小說,嗯,目前而言,也只有這一本而已。
  第一次看它,我還是高中生,可以想像多久之前的作品了吧?前陣子,因為網友在簽名檔引用了書中的一句對白,很觸動我的一句,就忍不住重看。看過後,感動依舊,那就來寫一寫吧!

    妖靈皇子 - 司徒紅    (link)

 小風給星:★★★
 出版社:禾馬
 叢書系列:珍愛經典

文案:甫出生她便淪為皇位爭奪戰的犧牲品,
   被迫在腥風血雨的武林中求生存,
   人人都以為她是禍國殃民的“妖靈皇子”,
   只有在他面前才會恢复成溫柔可人的女紅妝,
   他曾對她許諾娶她為妻一生相伴,
   海誓山盟卻在他恢复記憶后變成無情傷害,
   她背負深沉傷痛仍甘愿為他達成心愿,
   他卻輕易听信讒言取她性命……
   傳說中的冷面仁俠從不輕易動情,
   孰料令他一見傾心的救命恩人竟是他的仇敵,
   他努力筑起心防欲為死去的親人報仇,
   不惜藉打擊她來掩飾浮動的情思,
   沒想到她無悔的奉獻卻讓他招架不住,
   還有個虎視眈眈的“情敵”愿為她赴湯蹈火,
   看著她因傷重還徘徊在生死邊緣,
   心急如焚的他竟愁白了一頭青絲……

  在網路上找到的出版資訊「出版日:2000年4月1日」還真的有久遠到……不曉得還買不買得到呢?話說打算明年初再到台灣一趟掃書。
  嗯,還記得當年第一次看,書中有好幾個場景害我掉不少淚的,時隔幾年,人大了,沒那麼投入,還是有淚意,作者還真的把角色寫活了呢!

  不管是角色設定還是故事結局都太得歡心,忍不住打上五顆星呢!呵呵呵~~~
  角色立場相對得那麼鮮明極端,殺意四起,再三敵對,最後還是敵不過兩情相悅,能有一個美滿結局,怎能不得我心呢?唉~~~現實殘酷,故事,就讓它美好一下下吧!他們也經歷不少波折才有那一天的啊!他們應得的。

  ★女主角.玄玉,玉兒,妖靈皇子
   心痛她的身世,明明可以是個備受榮寵的長公主,卻因為生母的野心,讓母親散播的危言變成了人人害怕的妖邪!又因著相士批命,連生父也下令誅之殺之……
   經歷無從選擇的童年,明明可以長得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卻因為「皇子」身份而一身男裝,再美的面貌都變得有如應驗預言的妖邪。其實臉上流露的陰險兇邪之氣,正是長年累月為著在邪教生存練就出的本能!並非本性。

   我相信人的適應力是無限大的,尤其是她從一出生便被在那樣的環境下長大。會成就一身邪氣並不其怪,要知道出污泥不染也要有個限度吧!
   那顆少女心,還是會因為幾句說到心坎裡的話語而淪落,唉,不得不一再感嘆女人心真易拐……明明知道眼前人說的承諾很快就失效,她還是甘心抓住有如煙霧般不實的情感去愛下去…
   唉~當年對她的配服、羨慕……至今依舊……


  ★男主角.狄霄,冷面仁俠
   他對邪教中人的恨意之深,完全可以理解,滿門血仇,總要有個可以痛恨的對象,一口氣恨上所有邪教教徒,一整個是不容置疑。
   死掉的人多麼的無辜,被他連帶恨上的人再無辜也不能叫他這個殘存者忘懷整個家族的慘死啊!

   要這樣一個逃不出也不能逃出仇恨的人承認愛上仇敵中的大頭目之一,是多麼艱難的事啊!看著他如何在死胡同中掙扎,到最後以命相交,唉唉唉~~那又何苦呢!
  

   故事中串場的江寒,也很可憐,隱隱感覺得到他對玉兒的情意,偏偏是親妹妹啊~

  ★結局是好的。不能說更多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Alina 提到...

請問在blogger裡播放音樂怎麼製作,如想要放自動播放的相薄要怎麼做呢?需要語法嗎?

小風 提到...

話說在blogger加插音樂好像都需要語法的,至於相簿我就不曉得了……
那個……我這裡既沒放音樂也沒有自動播放的相簿啊,你怎麼會以為我懂呢?orz

Alina 提到...

那...請問最新文章如何張貼呢?入不方便沒關係..謝謝~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