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4年8月16日 星期一

第一次上海市蜃樓的當

在綠島海邊拍了不少風景照...
  這是才剛到步時拍的,嘔吐過的苦澀終於退去後,慢慢有些精神去看看海,發現對面好像有山的樣子,正以為站在面對台灣島的方向,後來跟民宿的主人說起,才知道在綠島根本看不到台灣島的,那些我以為是山的影像,應該算是海市蜃樓之類的現象。

  這天的天氣很不穩,早上的陽光到下午就成了微雨,然後在船上我吐了午飯三倍份量的東西出來,有夠可怕外加難受的。
  
  紅色圈的地方,就是我以為是陸地卻斷開了的地方,這照片是回來後,用電腦放大才看到那斷層的;至於藍箭嘴所指的地方,就是當時我看不清楚的海面,海面最低的雲與黑色的山之間是什麼都沒有的,那時候很艱辛才發現這些微的距離,才願意相信那麼明顯的山岳並不存在眼前,只是幻影。

  是人生第一次那麼清楚地看到海市蜃樓且如此深信它是真的,這經歷很新奇,因為把眼所見的真實推翻的經驗可不是常常有的呢!! 

  後來,我想,如果有人相信對面真的有陸地而死命向前走,不就很危險了嗎?那方向原來是廣大的太平洋啊!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