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不喜歡別人說我幸運

不喜歡別人說我幸運
他們不懂我有多麼努力


  今天聽到這兩句歌詞,跟唱歌的不熟,就連作詞的人是誰也懶得找,反正,我就是借題發揮……

  對於「幸運」、「幸福」,我小時候想了很多,是類似「思考」的那種〔想〕,或者說我「鑽牛角尖」也可以,反正,我就是在這類的命題之下糾纏了好長時間。

  現在當然是解脫很久了。〔當然也可能是我自以為放下而已啦~呵~〕

  我想說的是——別人說你幸運不等於就否定了你的努力啊!!!!!!!

  而且你有多麼努力,他媽的當然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啊!!!能因為努力而獲得結果,你能夠說不是因為你夠幸運嗎?他媽的天下有多少人付出了多少心力交瘁到死都是零結果的啊?

  忘了哪個天才說的——成功就是三分努力和七分幸運!(不太確定比例,反正沒有幸運,別妄想成功!)

  咳,有點激氣,被兩句歌詞氣到,也還真的少有。好啦,反正我的氣憤程度也只不過是上來敲敲字就能解決的程度而已……




  如果我真的怒上心頭,應該會很有精神地去google作詞人,然後大肆鞭撻吧?呵呵~也有可能是我的懶性更強大了……orz

  能有幸學會一首歌,而且能在大氣波之下廣送,為人所知,其實就很幸運了~要知道當中依賴著多少人的幫助,又是建基於多少偉人的肩膀之上……我們這一代其實是個很幸運的年代了!(當然,我們也承受著許多重擔……)


  像黃子華說的,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幸運的,只是總覺得「不夠」幸運而已。
  誰叫有「比較級」的存在呢?總有人更幸運,總有人很不幸,作為中間的一般人,我們當然只能是「不夠慘」的同時又「不夠爽」啦~

  就這樣。發洩一下小怨氣,心頭就有點爽,可以好好安睡囉!XDD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小風 提到...

呃,....樓上很感概的樣子.......這個嘛....我只是一時反應過大而已.....
沒有失去什麼啊....是說我有的已經太多了....orz

Unknown 提到...

我說,你知不知道
這世上有人會以嘲諷的口吻說人家是幸運的?
你氣憤的點,我明白也有點認同
但是你可以再往其他面向多思考點

像我,是一位ADHD同時也有閱讀與書寫的障礙
有人說我很幸運,因為這樣基測時可以加分了
我想我十分認同他們說的,你認同嗎?我是幸運的?
目前唸到大學了,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但是,不管有沒有加分,學校又為我提供多少的資源
若沒有自己的努力,一切的幸運還會有意義嗎?

小風 提到...

TO庭張夢,
你……好像……捉錯重點了??? @____@ 還是我誤會了你的意思????
OH....還是說閣下正是作詞人???

因為....正如你也說了那些人是在「嘲諷」啊!囧!不是「說」啊~

你親身的例子,好像跟我文中提到的有點差別吧!?是不一樣的吧!囧
你也承認自己是幸運的,那我就說你幸運也沒錯吧~
你不是「不喜歡別人說你幸運」而是「不喜歡別人用【幸運】來嘲諷你」啊!這很不一樣吧?@_@
你付出了努力,有了成果,恭喜,這是一份幸運,也是一份福氣,絕不需要我多舉什麼不幸的例子說有多少人連付出努力的機會也沒有……至於那些嘲諷,你可以送回去給他們:那些分是因為那個障礙,他們想要就連分帶障礙一起拿去吧!你也不留戀的?
如果他們覺得因為一種無法選擇的障礙而得到的加分是幸運,把這份幸運送他們吧!

說真的,你的辛酸,你的努力,真的大概只有你自己知道,在你的努力能得到認同,就是一份幸運了,祝你一直幸運~


PS:聽了兩句歌詞就借題發揮的一篇BLOG....其實說我「捉字蚤」,咬著那兩句話的表面字意來發洩也OK啦~我敲這篇文已經是「想太多」的後果了啦!
如果再像你說的「往其他面向多思考」的話,就不止是借題發揮,有點「無限上綱上線」了XDD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