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南宋生活顧問》


作品:《南宋生活顧問》
作者:阿昧
官網:http://www.qdmm.com/MMWeb/1368405.aspx
進度:已完結。
字數:約七十萬字(701,781)。
文種:穿越、種田

簡介:這是一篇先苦後甜的市井小文,穿越女主腹黑,本土男主悶騷,生活挺坎坷,卻有些小情調。
這裏有南宋獨特的風土人情,媳婦是可以相看的,妾是租來的,寡婦再嫁是義舉,丟掉孩子叫洗兒……
截取奢靡南宋最為安寧的一段,用鍋碗瓢盆,家長里短為你將陪都臨安的風情畫卷緩緩展開……


  是《北宋生活顧問》的姊妹篇,都是宋朝的種田文,實質上嘛……好像是沒有關聯的樣子……?

  先總概一下,又是平凡的種田文,男主身有殘障無法科考,所以都是家里長短,幾乎沒有官場生活~

  因為我是先讀完《北宋生活顧問》才找《南宋生活顧問》來看的,而作者是先寫《南》再寫《北》的,所以《南》比較舊一點,而然都是完結了的作品,所以沒差啦,我自己是因為想到北宋比南宋大一點,感覺上沒那麼屈辱,就先看北宋囉~


======以上為閱讀先後次序的決定,與感言無關=====



  男女主角也是我最愛的青梅竹馬,而且男主角還身有殘缺,帶著自卑又極自律的個性,讓我心痛啊!可是……囧!作者竟然略過了那些美好的青澀日子!都是以一兩句帶過那些翻牆會情人的浪漫喬段,實在太令人髮指啦!!!!!!(怒!)

  男主角.程慕天.程家二郎,有庶姐庶妹各一,卻因為母親死於妾室手上,對「妾侍、通房」痛恨得很,所以女主角不用怕他花心……這個設定不錯。

  女主角.何小圓.何家四娘,庶女的身份讓她在嫡母手上吃盡苦頭,後來很不容易脫離何府與生母.陳姨娘一起單過,直到自己出嫁後也把生母嫁出去……這些都是幾章就交代完的事情!囧!我無言了……竟然連脫離地獄的章節都節省成一段文字,連一章都沒有,汗,好啦~這篇是種田文,不是家鬥文,大家有更深的體會了沒?

  說真的,南北宋我都喜歡,可是南宋寫得比較久,已經寫到兒子定親,女兒則還沒有定親就完結了……
  北宋則是只寫到孩子幾歲而已,有點可惜的感覺=3=

  就角色而言,小圓比林依得我歡心,而男主角嘛,嗯……兩位都很可口呢!我都捨不得放手,兩個都給我可以嗎?XDDDD

  兩篇的親戚都不算太多,就極品方面嘛,嗯,都差不多,可是嘛~南宋這邊的極品可以擺脫——把她們都嫁出去讓別人煩惱就好!呵~這招妙呀!我喜歡!X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