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北宋生活顧問》


作品:《北宋生活顧問》
作者:阿昧
官網:http://www.qdmm.com/mmweb/1499830.aspx
進度:已完結。
字數:約八十二萬字(824,661)。
文種:穿越、種田

簡介:穿越女携手本土男,過雲淡風輕小日子,坐看隔壁家雞飛狗跳~

姊姊篇:《南宋生活顧問

  果然是經典種田文啊!熱愛種田生活,小家小品的讀友們還真的不能錯過它啊!(很是值得一看的說!)

~~~~~~~~~~~~~~~關於朝代背景的私人情宜分隔線~~~~~~~~~~~~~~~

  背景是還算安定的北宋年間,當然,那時候的宋朝還是「大宋」,他們不曉得後來會有悽然偏安的「南宋」存在……算是還不錯的年頭吧?唉……大時代下的日子過是一天過一天的過的啦!這個故事就是那麼樣的平凡中見不平凡的生活故事。雖然我看完了還是不懂那個「顧問」是有什麼意思……=口=?

  真正的種田文,因為我們無端穿越到北宋成了孤女的女主角.林依就是以種田耕地安家落戶的,這是我第一次在小說中看到「女戶」的落成,還真的有夠不容易啊!

..........


  文中的「種田耕地」、「女戶」、「里長」什麼的形式制度讓我很寒毛直豎地想起大學時代的某位宋朝狂熱fans的教授,他是宋朝穿越過來現代的吧?←這是我當時常有的想法,這篇小說的作者讓我無法不想起那位教授,他們應該都是從宋朝來的吧?不然怎麼可以那麼詳細了解當時的細枝末微啊?白菜棉花是怎麼樣的價錢,歷史書真的會寫到嗎?囧!不是說都是帝皇史嗎?怎麼會有白菜田價啊?我有點想吐血的fu...即使事隔多年。

  不是說別的朝代的種田文沒有提到,可是,我看其他朝代的時候,總會覺得作者大概估算的吧?不然就是作者剛巧有找到相關古籍資料……根本不會多想什麼別的有的沒的……
而宋朝!實在被瘋狂fans操得有夠可憐,深入皮層,想起都毛管棟啊!!!!!!!!

  咳咳,所以本文早已完全多時,大受推薦,我還是一拖再拖,拖到沒別的種田文了,才終於開始看……


~~~~~~以上兩大段都是在拉扯一下我跟宋朝的私人情宜(?),跟小說沒什麼關係。~~~~~~~


  女主角.林依,小小孤女寄人籬下,隱忍偷安生活的歲月很不容易,對未來的想望不大,沒有野心,就只是想過好眼下的生活,期待明天會更好而已,是個很安份的小女子,我喜歡她!

  男主角.張仲微,張家二少爺,由祖父向祖母的娘家親族林家定下與林依親事,然後就死心眼的對未來小娘子好,不敢孟浪,卻又心存回護的大男孩實在有夠得我心啊!青梅竹馬向來都是我的死穴啊!XDDDD

  女主角數度想要脫離張家以及退掉親事,就因為張家主母的極品,幸好後來的發展沒有太糟糕,呵呵,一直都有不同的起起跌跌,也有誤會、吵架、冷戰的時候,但是都非常小規模的那種,都不超過兩天就和好的狀況非常好!!!!

  林依因為孤身在古代很是不安,而張仲微因著她的不安終於也有不耐的時候,幸好,兩人還是手牽手一起面對,這樣真的很好,我很喜歡,好羨慕啊!>//////<

  雖然極品親朋戚友不少,總的而言還算OK啦!呵~~配角們也有一些小情侶很窩心的呢!大家快去看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