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彭彭小姐…

子華之旅的意外事件,其主角:彭彭小姐。
因為她,也因為這個事件,一度不敢下定論:這次回去到底值得不值得呢?
因為子華,即使事情是那種會令我發火炸人的程度,也只是再三猶豫而已,為子華走這一轉,很值得的。

  至於彭彭小姐,噢,她讓我看到自己的成長,也訝異她的……變化?
  我真的變了很多,是性格方面啦,外表聽說沒什麼不同,嗯,除了一頭貞子式長髮……(=_=它很可憐的,有隻火龍一直嫌棄它呢~好像隨時準備好放火燒它一樣)

  說回頭,我的變化嘛,其實是自信得太多,嗯,看她的反應,好像是太多,而我自覺只是入門沒太久,離十分自信還有段路,離自戀就更遠啦!
  以前,是有自我,知道自己是什麼,不想要什麼,卻不夠信心,什麼都怕,什麼都不敢拒絕,這……實在不是好事,這些年,我努力針對性的改善,成就蜚然,別的小例子不提也罷,單看我拒絕得了老媽,還膽敢提出要求,甚至在談判中小勝一籌,這四年就已經值回票價了啦!
  說這些,是因為我猜,彭彭小姐可能感受不到我的改善,以為我還是以往的我,自卑且凡事盡可能迎合她的心意,唉,作為朋友,我也盡力了啊,可是,我還有別的朋友的啊,要約我,就不能提早一點問我嗎?←這句是抱怨,她覺得是我在責怪她,而她很無辜,唉~我不敢說她很有辜啦,只是,我不可能在自覺沒有錯的同時去安慰她從我身上受到的委屈吧?我沒有那麼強。
  所以,其實,我是想說,我又封鎖了她,這次不是一天半天就解決得了的認知差距了……

  我很少跟朋友正面衝突的,我害怕語言暴力,不想被傷害,更不想傷人,心火正盛時,分開一下下,冷靜一下下,理論上就找得到問題的核心,去解決它比互相傷害來得有用吧!所以,MSN的封鎖功能讓我可以安然逃離,比ICQ的OFF更快,連訊息都不再收到……如果是面對面,呵,應該不少人看過我奪門式的逃離吧?

  花了快十天的時間,還理不出頭緒,我是真的不知道要以什麼心態跟她對話,所以封鎖一直不解,昨夜,亭亭跟我說:彭彭問為什麼風仔一直不在線上……囧?
  我封鎖她的事,我有在她SPACE上對此行的文章寫了一篇落落長的千字回應文中講了;文章裡面有分析我看得到的、感受得到的……
  很明顯,她沒有把文章看完,正如平常她不願意讓我把話說完一樣,我是沒所謂啦,反正,被打斷說話也不是一天半天的事,我認識她夠久,知道那是她的習慣,不是惡意…這也是我仍不願意跟她聊MSN的原因之一,她會斷章取義,成見讓她看不到我的讓步與誠意,那又何苦呢?
  其實,那個回應,我也打得很猶豫,我懷疑她根本不想知道我想些什麼,也許除了道歉與安慰,她什麼都不想看吧?


  她的文章跟她的語言一樣,充滿受害者的無盡委屈;而我覺得自己沒有錯,也不認為是我讓她受委屈。
  這就是所謂的溝通隔閡吧?欣子說我們都有錯,可是,除了時間約得不好,還有更多的委屈在我心,噢,也在她心……發酵?


  她說我的話像敵人的劍;她說為了Best friend會做她不想做也不喜歡做的事;她說黃子華不好笑;她說如果不是為了我……
  我對她說了什麼?最不該說的,是NO吧?她不能接受我的拒絕?@_@那為什麼不早一點約我呢?要我失信於人?她以為她是誰?好朋友不是用來控制的……在她的說話裡,我看不到敵人,卻看到老媽子、管家婆的影子……
  唉,認知失當,我不知道原來她不想去看,我不知道原來她不喜歡黃子華,這些都不是我迫她的,也不是我邀請她去的,我只是拜託她幫我買門票,連她要多買一張去看,在她訂位之後我還是不太相信的訝異……
  這種委屈,打死我都不道歉的!


  做朋友不是什麼祕密都不能有,不用什麼都要講,可是,也不要騙我呀!這可以算是說謊了吧?不喜歡就直說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偶像、喜好,我又不會因為你討厭我的偶像就不跟你來往,只要你不要在我面前詆譭、毀謗、評擊我愛的人就OK啦!
  一邊說很想去看,一邊說是為了你,囧?這種犧牲,我很難感激,嗯,台灣用語:強迫中獎。_。明明就沒有參加抽獎……又如何高興得起?(OH,是的,我要再強調我沒有要求她陪我去的……)
  

  不覺不覺,好似變成大投訴呢,唉,我也不是故意的,這些是冷靜過後的說法了,想像一下當時當刻的我吧!那些才叫激動,尤其是子華在台上講話中,她卻在我旁邊說話,而且都不太岩聽,忍得住不動氣,修為還真的有夠高呢!

  最後,結論:再過一些日子才解鎖吧,我還不夠冷靜,她的委屈與傷痛不是我可以安慰的,噢,好吧,我承認其實一點也不想安慰她。_。也許,真正等的是她可以從受害者的身份好好站起來吧?

  唉,或者,其實是彭彭還沒有大透,不懂得朋友會認識、結交新的朋友,也不可能隨時都隨傳隨到的……囧?這好像連情人都做不來吧?


(PS:整件事最令我傻眼的是她為我安排行程與約會,而不是詢問我,所以我的拒絕令她面色一沉再沉又再沉,她最受不了的應該是我的不受控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