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擇偶要點:言之有物

  難得放假,上ppt的笨版看看大家耍耍笨,放鬆一下心情,想不到我竟然看到一段令我傻眼卻不禁覺得很有可能的對話:(因為不想複製貼上別人的文章,所以以下是大概意思

  貼文者是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女生,她說近來很有幼齒男生緣,而她貼上的一段對話就是她跟一位1989年出生的小男生講的....

小男生:妳喜歡怎麼樣的男生?
大女生:……嗯,要有內涵啦,最好才華洋溢,而且要言之有物的人。當然,也要成熟有擔當。
小男生:言之有物?
大女生:是呀,不然戀愛會談得空泛啊你不覺得嗎!
小男生:要言之有物啊………



        我等下去查字典看那是什麼意思……
        我等下去查字典看那是什麼意思……
        我等下去查字典看那是什麼意思……
        我等下去查字典看那是什麼意思……
        我等下去查字典看那是什麼意思……



大女生雖然也很震驚,還是很鎮定跟他說:嗯,弄懂那個意思會比較好。(菸)


  =_=連「言之有物」是什麼都搞不懂的男生!我的天啊~~~~
  
  不畏言,我自己的擇偶條件之一也是要言之有物。當朋友也許沒什麼關係,當情人男友丈夫乃人生伴侶,言之無物的那種空虛,我敢說,我真的一千萬個不願意去承受。
  如果說上天真的給我送來一個言之無物的另一半,我相信一定是我上輩子還這輩子做了什麼罪大惡極的壞事了吧!?不然怎麼會得到那麼可怕的懲罰???
  我敢說:與一個言之無物的人共渡人生是很恐怖的精神虐待。
  最少,對我而言,它的確是有夠恐怖的,只是想像,也不禁要想發抖了!>_<天啊~~~放過我吧!

  後來想想,少年時沉迷知識,瘋狂閱讀萬卷千種書冊,暗地裡也有點怕自己成為一個言之無物的女子,然後,哪天遇上真命天子,會被他嫌我言之無物……
  想不到,會來到一天,竟然因為找不到言之有物的人而一直單身?真的蠻好笑呢~
  唉~不怕被嫌醜,外在條件都在天不在人,我懶我醜,我認,那又如何!?一個只在乎外在的對象,我才不稀罕呢!不要也罷,反正再美,紅顏也白骨呀!
  可是,很害怕被嫌蠢,內在智慧成事在人,我蠢我笨?完全不能忍受情人如此待我!一個在乎內在的對象,怎麼可以讓他失望呢!一直期待他的出現耶!
  於是努力充實自己,結果,聽說我實在太聰明了,不得不收斂一下下,不然氣炎太炙熱,別說情人,友人也會嚇到?唉~~~~~

  上面那段對話真的有嚇倒我,最可怕的不止是內容,而是它讓我想到,現實中,不懂這四字的人可能並不少於做不到它的人!?囧!好恐怖……

  怎麼能怪現代女性偏向持續單身呢?當男士那麼讓我們失望的時候。
  說真的,我也很佩服那些不計較內在,只談外在條件而戀愛、成婚的女士們的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閱讀:當年今日《作嘔……嘔到……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7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舊年呢過你個BLOG

可能不對題, 不過都想分享下
14/6專登過去澳門睇黃子華棟篤笑

好正好開心, 雖然兒童不宜2006年睇過一次
不過因為坐第1行, 係SHOW內裡同佢互動左3次

今次同2006年有小小唔同, 好3,4段新內容

完SHOW仲簽左名 合左照 握左手
同子華面對面傾左好幾句


我係龍馬

小風 提到...

好妒忌.....
我次次都唔知可以點樣係完show後搵佢簽名合照或者留言之類>_<
可以透露一下嗎?看在大家都是fans份上?
感激~

匿名 提到...

嘩~~~~~勁buy
哈哈哈~

特推偏向維持單身 哈哈

5

匿名 提到...

如果要日夜對住一個言之無物ge人~~
我會先撞牆囉~~
生活已經夠無趣啦~~
再多個人搞破壞會死得好快架~~
千祈唔好咁對自己啊~~

小風 提到...

剛剛在看這個blog的追蹤報告,發現有人在yahoo用『言之有物是什麼意思』做關鍵字搜索到這篇文章...囧rz

好無奈....他應該去查字典的...(成語字典)

jacky仔 提到...

hmm... 外在, 內在... 這定義太廣了, 我就認為所有關於這個人的一切都可以算是外在, 而內在則應該是不能用言語所描繪的.

我為什麼會和這人在一起, 大概只是因為它的風趣, 他總能聊些讓我開心的事; 我為什麼會和這人在一起, 大概只是它言之有物, 他總帶給我新的資訊; 我為什麼會和這人在一起, 大概只是它的話都能講清楚, 不用我多費腦筋.
但是, 如果如果所有他擁有的都沒有了, 我還願意和他一起嗎? 可以~ 這就是愛的定義吧. 雖然這不現實, 但我至少能感受到我媽媽爸爸的愛.

小風 提到...

愛有非常多面向的....各人也可以有自己的一套定義標準。
每個人在乎的事情/重點都不一樣啊!有人會要求多多,東嫌西嫌,有人什麼都不求,但願人長久……
就是因為還沒有愛上哪一位,才能以「理性」或「私心」去希冀、幻想將來的另一半能擁有的特質吧?

沒有愛了,他有再多的才華或錢財,也留不住遠去的心吧?= ="雖然可能留得住那個人,心嘛,騙得了別人也騙不了自己~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