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囧《夢之雫、黃金鳥籠》是宮鬥漫畫!?

【敬告:BG漫畫出沒注意】



篇名:《夢之雫、黃金鳥籠(1)》
作者:篠原千絵
出版:東立
文案:
亞雷克珊朵拉,原本是住在羅塞尼亞的貧窮農村的女孩,他們的村子受韃靼襲擊後,她在奴隸市場被馬特烏斯買走。
為了將她獻給蘇丹王,馬特烏斯請人教她學問與才藝,並替她改名為許蕾姆,然後送她進後宮。
為了在後宮生存,並得到蘇丹王的召見,每個侍妾都卯足了勁。究竟許蕾姆將如何才能在勾心鬥角的後宮安然度過並往上晉升呢?


我受驚了,這是個王帝後宮爭鬥的故事……囧!真心囧的不能再囧了啊啊啊啊啊~~~~
衝著作者的大名,我買了(1)跟(2),今天看了第一集就真心囧到不行……
這是十幾世紀的蘇丹王後宮的宮鬥故事,女主角由村姑到奴隸再到侍妾,第一集完結時還只是個側室在望的侍妾而已……
後面應該就是女主角在後宮如何升級的故事?囧!側室之後還有第一、第二夫人,然後是皇后最後才是皇太后,有人跟剛進宮的女主角說皇太后才是後宮女人爬到頂點的位置……囧!

有沒有很熟口熟面的既視感?我們看的清穿文還少嗎?穿越後宮的文還少嗎?好吧,不看網路小說,那麼TBB好幾年前的金枝慾葉不就是宮鬥的代表作了?什麼?沒看過?那最近的清穿後宮劇總有看了吧?據說還賣到日本去了呢……

我只是想說後宮宮鬥這個梗,在中國歷朝歷代中,被眾家作者按正史或野史或原創的寫了太多太精彩的故事了啊啊啊啊啊~~~~真心不能對這部漫畫有任何期待啊!ORZ

留給完全沒有看過宮鬥的孩子做入門漫畫吧?我完全想不出它還能有什麼作用……

中國的後宮鬥最高階是影響前朝政事,大多數妃子都有個外家/母家,這種家族影響王朝,後宮地位影響家族,才是很大一盤棋啊!只是互相爭寵能有多少看頭?

要開後宮,就得夠熱鬧,這蘇丹王才剛登位多久?只有一位夫人……我印象中蘇丹可以有4位夫人吧?唉……側室數量多一些,也沒什麼看頭,就連奴隸升上去的就有兩位……實在啊~不是我歧視,而是這兩位對本國的認識有限,能跟皇帝多交心?好吧,正常皇帝也不愛後宮干政……所以,這是純粹爭寵文?後宮生存記?我只是說說而已,完全連拆開第二集的動力都沒有,雖然已經買了好久……

真心說,作者也跟在中東/土耳其做了很多功課,但村姑後宮生存記真心不吸引啊啊~~~

買的時候,那個贈品把文案蓋住了,如果我看到最後一句,大概就會乖乖把書放下了……各種後悔啊!難怪出到第3集了,都完全沒有人跟我起身這位作者有新書……唉……

最後我想說蘇丹王跟上貢女主的那位男總管是有奸情的吧?赤裸裸地抱在一起,作者就差畫他們親吻而已,這樣明恍恍的賣腐合法嗎?XDDDDD

好吧,我想說就算他們賣腐賣得很萌,還是無力拯救劇情,太爛了……被困後宮卻說要自由,心的自由?自欺欺人吧……唉~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