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九月讀書簡報

九月,有回歸正常的感覺。首先是找到工作,其次是子華開show,最後嘛,又老一歲!囧rz 嚇也嚇回神了....

而且看了幾個月,網路原創裡喜歡的文種也讀了個七七八八了,可以追看的坑少了,時間也就沒那麼不夠用囉~

=====趕場般的總算趕完成了!我不欠自己了!XD=======

封面書籍資訊 & 碎碎唸
01.《紅娘的替死鬼》

作者:凌淑芬
出版:禾馬 / 2010.03
簡介:[愛.御守]書系 - 博客來

我說:其實是十年前的作品,再版的小開本。剛好當年我沒有看過這本就買得很安心囉!嗯……感覺到它的主題是青梅竹馬加一夜情,唉,我還蠻喜歡這兩個大梗的,可是,我還真受不了女主角的……意氣風發(?),長期當替死鬼的男主實在有夠可憐到……唉~是人的問題,我真的不喜歡那種性格的女生。
02.《Alive最終進化的少年》 21 (完)

原作:河島正
漫畫:安達渡嘉
出版:天下 / 2010.08
簡介:大結局。=_= (博客來好像還沒有?)

我說:明知道結局讓我不滿,我還是借來看,唉……還真的有夠令人不爽!算了……反正不用再追了,也好。
03.《驅魔少年》D.Gray-man (20)

作者:星野桂
出版:東立 / 2010.08
簡介:亞連闖入了第二驅魔師.阿爾瑪=卡爾瑪沉睡的房間。在那裡,諾亞們企圖利用神田使阿爾瑪覺醒!被牽扯進來的亞連,即將知道神田和阿爾瑪悲慘的過去…!!(博客來)

我說:還在打打打打呢....第14人的身份越來越謎了。((少年漫畫就是要打吧?...唉....))

04.《禍狂君》

作者:香彌
出版:新月 / 2010.07
簡介:[君王不早朝]系列 - aNobii

我說:新月這個冷門的出版社總算出了個我會追看的作者了,還真不容呢!這本我喜歡,從文案到故事XDDD
雖然因為有了原創的比較,又是帝王情事,卻算是處理得很不錯,尤其它是套書,同樣的主題,我最愛這本,呵,也是因為這一本有達到水準以上,才敢看其他三本啦!話說那三位有陌生到呢~
另外想說的是——我還蠻喜歡一來就是皇后的設定的說~
05.《懶夜王》

作者:米恩
出版:新月 / 2010.07
簡介:[君王不早朝]系列 - aNobii

我說:我喜歡失眠梗,文案一整個踩中我的紅心啊!XDDD
再加上帝皇家,就搬回家看囉!嗯,這本還不錯,裡頭的劇情轉化還蠻順的。比較弱的是入主后宮之後的事……
06.《偽嬌皇》

作者:陽光晴子
出版:新月 / 2010.07
簡介:[君王不早朝]系列 - aNobii

我說:作者的名字很常見到,可是我很少很少很少借看。
女主設定為女皇,而且是穿越,也算是我喜歡的梗,可是……水準離我想像的有點差距,進步空間看來非常大,四本裡頭算是遜色了點,呃,可是還沒到非吐糟不可的地步啦~
07.《癡天帝》

作者:巫靈
出版:新月 / 2010.07
簡介:[君王不早朝]系列 - aNobii

我說:這一本就有種不吐不快的感覺……可是近來生疏了吐糟功夫,竟然有點仁心地不想做太狠的口孽……(不太狠就是還是要做就是了!XD)
女主上輩子是花精?而且是花神親自提攜想要教養成花仙的精英?嗯……隨便啦,神仙精怪我向來不求甚解,作者們能自圓其說即可。可是嘛~那位皇上上輩子那麼樣的窩囊,死得那麼樣的難看,一整個輕於鴻毛,活到二十歲也不見得有什麼作為,憑什麼下輩子生下來就當皇上了?而且讓一隻花精托世當皇后?這個國家的運數未免太可憐了一點點?@_@
08.《金貔》

作者:決明
出版:禾馬 / 2010.09
簡介:神獸錄 貔貅之卷 - 博客來

我說:某當鋪系列實在讓我撐不下去……就好一陣子沒看決明大的作品了,直到這一本的網上心得文寫得好像蠻不錯,我就借回來,而且根據心得文說的,跳過了最悲情悽苦的第五章到第十章(?)……反正就是準備要有誤會、要分離、受苦的部分都不看XDDD
直接跳到重逢看大團圓結局——結局竟然比中間那段更令我想吐糟——據說「無視」就已經是最狠毒的吐糟了啊!所以我的「跳過」已經很狠了……
結局的「重塑身體」一整個令我無法不聯想起「充氣娃娃」,只是這一隻多了個靈魂而已,更汗顏的是決明大大安排了男女主角「試用」的段落!囧!太強大了……(假如有空,我可能會另外開文大吐特吐吧...)
09.《正義魔人》

作者:凌淑芬
出版:禾馬 / 2010.09
簡介:山村外一章之二 - 博客來

我說:是一本……嗯……很成人的小說哦!XDDD
算是……嗯……成人童話?呵,或者是類似「都市傳說」吧?或者叫「山村傳說」也很貼題,村民都太歡樂了,正義魔人被整得有夠可憐的,雖然他這也算自找的?XDDDDD
10.《下屬多多包涵》

作者:鏡水
出版:飛田 / 2010.07
簡介:博客來

我說:好多年沒看年歲差這麼多的姐弟戀了說,嗯,其實那位弟弟也不小了,廿七、八歲是個成年很久的年紀,早就過了要顧慮別人對情路指指點點的關口吧?嗯,我還蠻欣賞他以事實勝於雄辯的態度的說,愛戀與珍惜是該用行動來表示的,看他把宋姐姐感動到一塌糊塗就可見一斑了說!XD
11.《死亡清掃人》 03
DEATH SWEEPER

作者:きたがわ翔
出版:角川 / 2010.06
簡介:裕行和玲兒連同大量貓屍被關在地下室。
在黑暗中,兩人看到的是什麼?
由於母親始終無法接受哥哥的死,讓裕行開始逃避家人,卻也因此終於使他被捲入另一個性命交關的事件中…(博客來)


我說:玲兒有越來越帥的架勢,嗯,這好像不是重點?XDDD
咳咳,沒關係,反正故事裡的角色也被迷倒了,不差我一個XDDD
12.《死亡清掃人》 04
DEATH SWEEPER

作者:きたがわ翔
出版:角川 / 2010.09
簡介:裕行和極力想自殺的女友柚希一同前往樹海。
他們被死亡囚禁、意識朦朧,在眼前看到的是……
除此之外,一張在工作中翻出的照片,卻牽扯出了一段意想不到的深沉悲傷記憶與玲兒的過去……(博客來)


我說:女朋友那一段我有傻眼到,男主也太好騙了吧!囧!
還真的差點死了也不知道什麼事……ORZ
13.《現代江戶少女》 03

(台譯 : 江戶夢時代)

作者:津田雅美
出版:東立 / 2010.08
簡介:被大旗本.櫻井家收留已一年的薔薇,就在她開始習慣有御三家之一的水戶家繼承人迪聖(米歇爾)等人就讀的學校後,這回薩摩藩主三女.島津爽,也因為崇拜米歇爾而轉學進來了!米歇爾和充滿男子氣概的女孩.爽&薔薇的三角關係將會…?內容還包括絕對不可錯過的運動會,第三集登場!(博客來)

我說:呃....開始有點不太想追下去了說.....=_=" 不太能理解裡頭的笑點了??? 
嗯...故事性走向太……另類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