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四川大地震於我

  五月十二日凌晨發生的大地震,相信沒多少中國人不曉得了~~
  這次天災來得突然也嚇倒我了!確確實實地。尤其,那裡是天府之國耶!千年天恩厚待的地方耶!一夕間變人間地獄……(放心,內無揪心傷痛照片)

  最初得知地震消息,是從叮大人的網誌,嗯,我有空的話會先關心友人們再去看世界新聞的。現在這個工作讓我有種躲在世外山洞過日子的感覺,連如此轟動的大災難都後知後覺……

  叮大人只說她在澳門感覺得到微震,讓她想起在台灣的日子,那幾年確實蠻常承受輕微地震的騷擾呢!幸好都沒發生什麼大程度的災難,說真的,並不想經歷,除非可以在最初便離難,不然,作為倖存者的心理負擔……我真的完全不想體會。
 
  我當時只回想:咦?有微震嗎?沒印象呢~~
  直覺就覺得只是一般小地震,就像台灣常有的那些,震一震,沒什麼大不了吧~天然現象嘛!完全沒想到澳門感受得到的微震是一場浩劫的延伸。

  事隔兩三天,才終於在電視中得知此事。它們是在播放救援進度,說什麼救援前線終於抵達災區中央之類,我才嚇然發現,這……原來是大.地.震
  我是真的嚇親,然後,沒有看多久就轉台了,嗯,我很怕看災難新聞,尤其它的災區未免太大,災民也是,受困受寒受餓者多的嚇人!人在遠方看著卻幫不著的感覺真的……太心酸了。

  後來,全國發起默哀三天的行動,我……是在第一天默哀過後才知道的。_。不說笑,上司說幾時幾分停下來幾分鐘默哀,我還以為是系統更新不能用幾分鐘的意思,因為上司是微笑著說的。於是我呆呆的跟大家站著,站著站著就忍不住想到地震災民真的需要為他們默哀一下。
  完結後,我忍不住問:這次默哀是為什麼的?
  同事們都傻眼了,他們反問我:你真的不知道?電視一直在報導耶!
  我心想:難怪我不知道,我都不敢看相關報導嘛~

  雖然沒有事先講好,但說到默哀,我還是直覺想起他們,可見,為天災災民心酸是一種本能吧?所以囉~我剛剛在網路新聞看到某國際巨星竟然在這種天災事情上說錯話,實在難以想像,更別說什麼理解了!

  以往常常覺得那些記者去訪問明星明人對災難的看法感想是很無聊的事,哪有人對災難會有心酸難過和祝福以外的感言啊?這次,我總算懂了。那些問題是用來測試明星明人裡,誰是白癡=_=好像太直接了?我想不到別的形容詞了啦~把天災當作天譴,不是白癡是什麼?  
  
  隨便看的網路新聞,好像都變舊聞了呢~因為史東小姐已經得到她自己所說的「報應」:新片棄用她、廣告商封殺她~粗略估計財務損失破億元港幣。呵。

  天譴或報應,這些東西應該是臨在個人身上,某人做錯事,自己承擔責任,沒人譴責,也總會得到天懲。
  天災是不幸,它臨在沒人能預料的地方和人們身上,他們什麼都沒做錯啊!哪該承受任何痛楚?這些東西,還需要教嗎?史東小姐是沒受過教育啊!?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3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史東小姐这一次或许就真的明白了什么是报应了吧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佢雖然都未知自己錯响邊~~
可能只係群眾壓力令佢不得不低頭~~
不過就一定學會咩叫眾怒難犯囉~~

小風 提到...

如果經此一役都還不明白的話……她也還真枉了那些歲月的長成了~~~
唉~~怎麼說都是成年人,而且是有些歷練的人啊!唉~~~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