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3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我要的V.S我想要的

【我要的】

  我還在寫東西,有不成句的字辭,有不成詩的俳句,有不成文的散句,有不成文的對話……這些東西,我還在寫。
  為什麼呢?書已成,夢已圓啊!
  我還在寫,也許,喜愛的事物就是不會有停下的一天,即使它經己成花結果,種子還是深深埋在身裡。
  書成後,我讓自己停下筆。而然,生活的變調,也讓我沒什麼時間、空間和心力去寫些什麼。
  停下手中的筆,我以為,就能走出另一條路,我以為。結果,只有茫然。
  是的,茫然。
  我要的是什麼呢?

  忘了是從哪裡看來的問句,別人的答案我從沒記好,自己的答案,一直答不好,個人而言,很不滿意。
  曾經,我很滿意的,於是,我想要的,都得到了,想做的,都做到了,然後,我要面對另一個問題:
  我要的還有什麼?

  人生還沒完,問題仍在。開始妄想,是不是要訂一個花一輩子也做不到的目標呢?一了百了,不用再理這煩人的問題。可惜,理智太盛,那樣的目標不是我真心想要的,心頭的茫然還是揮不去,我的熱情還是回不來。
  熱情,我知道我有的,只是太多事情都激不起,即使是寫作,也嫌不夠熱度。那是喜愛,深植身裡,卻不是拿來燃燒青春的好素材。
  我感覺到有聲音在說不夠,只有文字,只有文章,不夠,不夠!很躁狂的叫囂,很吵,也很煩。
  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要怎麼樣才夠!?我停下了治標不治本的筆桿,多出來的時間和心力,還是找不到我要的。很久了,也快半年了,「本」根本還沒有打算出現跡象,也就不自覺的又塗塗寫寫,很不專心的寫,心還在找,找「我要的是什麼」的答案。(按:這是比活著有什麼意義更難解答的問題。)
  又是無病呻吟?不,不能這樣說,不管有多像,我也不是。我只是個普通人,不可能無欲無求的,我呻吟是為了我找不到可以讓我放手去追的事物。
  太虛無的東西就說到這兒,接下來談談我追不起,求不到的事物吧!知道嗎?我真的很了解自己。


【我想要的】  

  不同於「我要的」,那是一旦知道答案,就要追,停不下來的步伐,和跳躍的心,是獵人,也是築夢者;我想要的,是不能追的,只是一心想望,希冀而已,絕非努力就能成真的事物。比夢更虛無,更空泛。

  我想要家,有愛,有情,有人,有家人的家。
  我想要愛,真心,真意,真誠,真人的愛。
  我想要情,親人的,愛人的,感情。
  我想要人,親人,愛人。

  都是得不到的,就連努力也得不到,不管如何如何,得不到就是得不到,我稱之為「我想要的」。
  人本來就難懂,人心更勝幾籌。
  我不信努力就能得到,我不信,因為我試過,亦因而痛過,忘不了的痛,深深的刻在靈魂,一如圓夢的喜悅,記錄著我的人生。
  曾對天吼問,為什麼我什麼都沒有……憤恨的慘綠年代啊!真令人感慨。
  後來懂了,我不是唯一,而幸福是真的存在,有人在擁有,世界從黑暗中看到烏雲,我心底卻有陽光,我信,幸福總會臨在我身的一天。
  但我不敢信我會有一個家,更不敢信我會有人愛。  


給朋友們的話:
  我沒有忘了大家,只是你們都明白吧?友愛是得來不易,但誰不希冀真愛?更別談等了一世的親情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