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3年4月17日 星期四

了解自己

有人說:人有腦袋,健全的人有個健全的腦袋,可以記憶,可以思考。
有人說:人是萬物之靈,恃著的就是這個發達的腦,還有因思考而存在的靈魂。
有人說:一個不健全的人,他有思想,所以他還是有靈魂的人。
那麼,一個健全的人,他沒有思想,就沒有靈魂了嗎?
我不知道。

我一直以為我是個思考得太多,思考方式也太奇怪的人。
我一直相信[我不了解自己,別人就不會了解我]這句說話。
同時我又信[我不愛我自己,別人就不會愛惜我]這句說話。
  於是我很努力的去了解自己,也很努力的去愛我自己,雖然有點難度,我還是很努力的去做,然後,有一天,我發現,我只是太輕易相信別人的說話。

  人言就是一個信字。
  我信,於是我受傷;我所認識的人說謊是不付加表情的,他們根本不介意你知道他們在說謊。
  然後,有一天,我發現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說出來的說話中,哪句是真的,哪句是虛無的應對;我已經被同化成一個他們所要的人偶,唯唯諾諾的盡自己本份,說大家都想聽的說話,做一個稱職的孫女,女兒,姐姐和學生,完美得令人稱讚。
  在面具下我找不到我自己,到底哪一個臉孔才是我?我不知道。
  我知道我不了解我自己,出於無知的信任,我很努力的去了解自己,也許是想得到別人的了解…

為什麼想別人了解我?可能是我怕孤單吧!
為什麼怕孤單?是人都會有怕孤單的時候呀!
其實自己才是最難了解的,去了解別人也許會更簡單。
我忘記了是什麼時候醒來的,成長就是在無聲中完成她的洗禮。
我就是醒來了,我很了解自己,有時候覺得了解得有點太過;那不是一件好事,可能會令你更討厭你自己,或是害怕你自己。
我不想去了解我自己,因為已經了解夠了,不需要更多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