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3年10月1日 星期三

國慶日誌

  十月一日,還要上課的日子,有點很不習慣,尤其是在為筆記記上日期之時,怎麼會這樣的呢?眉頭輕鎖,是因為我是大學生了嗎?噢,當然不是,是因為我人在台灣,所以,我還是起床上學去了。

  一大早,就收到朋友從台東傳來的手機訊息:「國慶快樂呀!」這是一句即使人在澳門,放著國慶的假期,看著國慶的煙花,也不會對身邊朋友說的祝賀詞呀!想不到會有聽到的一天,竟然還是在沒有這節慶的地方上聽到,有一種蠻奇怪的感覺,是因為沒有了,才要特意去說嗎?

  回到宿舍,收到兩封很特別的電郵信件,一封很明顯炫耀信來的,令人艷羨得很;另一封則是分享信,令人感到親切與溫馨。這兩人都是我的好朋友兼舊同學,只是各散四方,不能再同窗讀書了……

  很有炫耀味道的信,是玲蘭從上海寄來的。她來信告訴我,她要起行了,展開她的為期五天的國慶短途旅行,要去蘇杭等地,不止她,就連我也沒有去過的地方呀!而且,她是和幾位新認識的朋友一起去,怎麼不叫還是孤單中的我再羨慕三分呢!何況後天還有小考在等著我……

  另一封,是分享信,是小霞在台南寄來的網站推介信,那是她找到的網頁,專為國慶而架設的,裡面最令我感到親切的是國歌下載區,沒錯,就是義勇軍進行曲。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一天覺得國歌親切的,因為我唱的國歌從沒有精彩過,不是走音,就是不夠氣唱完一整首。這一區可以下載別人唱的國歌,也可以上傳的,我當然沒那勇氣上傳,可是聽了好幾首不同版本的國歌,有激昂的,也有稚氣可愛的……聽著聽著,那份溫馨的感覺就濃濃的包著我,就像我根本沒有離開過澳門。

  晚上,有門課,是專為僑生開設的國文課,也就是說在場的都是外地人,而澳門人則佔了一半。於是,中堂休息的時候,有人成功喚來大家的熱情,趁老師不在的時候,就那樣在課室裡唱起了國歌,也許不只是鄉情之故,還有點點叛逆因子在作祟吧!這是我唱國歌唱得最開心的一次,很好玩,雖然……依然五音不全。即使只熱鬧了幾分鐘,但我深信這一堂國文課會是最難忘的一堂。
2003.11.18刊於澳門日報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