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3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來台首篇札記

  來到台灣,入讀大學,一切都很順暢的完成,沒有我想像的波折,沒有我害怕的惡耗,所有都順利得有如夢一般……感動得想哭的生活,一天一天的在過。
  自由呀!!是我渴戀多時的自由呀!終於來到了。我以為永遠只能是個夢的自由,真正的自由,從心到身的自由……終於臨在了,感動得不時狂笑,真的有一點點瘋了,那份實實在在的感動,讓我不得不以行動宣洩,笑,算是最安全的路。

  不是說在澳門就毫無自由,只是膽小怕罵的我,不敢跳脫所有成規,即使叛逆,也只是一隻黑羊,看起來再黑,也只是一隻咩咩咩叫的羊,在草原上是自由,一如我在校園裡是自由的;但夜了,還是得回羊欄,還是得回家,咩咩咩地的回應所有莫須有的罵名或怨言,不能做任何事!而且還得一再原諒,體諒,諒解每一個人,但卻沒有一個人看得到我,真正的我!就連讓人叫我阿風也不能!這算是什麼自由!?
  澳門的回憶,有苦有甜,但苦得太苦,在我能真正成長,成熟到能面對過去所有事情之前,在我能完全放下那些痛之前,我都不願意再回到那片土地!即使我會永遠懷念澳門的美食。
  台灣這地方沒什麼不好,只是食物很不習慣而已。新生活也沒什麼不好,只是重新建立朋友網不容易,尤其本來就不是一個擅交友的人,也許,我永遠都學不懂交朋友。
  一起來台灣的同學,本以為可以好好的做朋友的,因為本來就認識,來自同一個地方嘛!總有一份親切感在的,只是,那份恃熟賣熟,那份兇悍,我猜我不會有喜歡的一天。來台才認識的新朋友,又因為新認識,還不夠熟到可以談心,於是,孤單湧現,從未如此孤單過,在澳門,還有一個熱熱鬧鬧的困籠可以被煩,被罵……可是,讓我選擇,我寧可孤單,也不願受傷。
  
  大學迎新大會,校長說別忘記戀愛學分,但我只求友愛學分,戀愛太重太重,脆弱的心靈經不起再一次的付出了,就讓我在朋友堆中,好好的療傷,好好的學習做好一個自己,好好的生活……
  然後,在畢業以後,能更堅強的回到那片充滿陰影的土地好好的大吃幾餐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