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3年11月18日 星期二

黑羊曲

我是。安靜不發言但憤恨在心頭的一頭黑羊
咩咩咩咩。
咩都令人不滿,咩都令我不滿!
滿身的灰色剪不下,夏涼冬冷的毛從心底萌起;
滿心的烈火燒不盡,焚燒理智的牛角尖:
因為我是羊,咩咩咩咩!
咩都驚,咩都怕。

我咩咩咩,是在思念那個愛我的牧人,祂說祂是道路;
而我只走草原。
我咩咩,是在思念那個我愛的良人,他說他不是人;
我說我是羊,但他聽不到。
我咩,是不可以問為什麼的恨。
咩,不明白?
唱一首我是馬利的小黑羊,你就會明白而且
恨我。

我離群,因我獨特;你合群,因你得天獨厚,和我離群。
你不是我的良人,但我愛你,白白的羊皮有我更愛的血腥;
你是我的狼人,但你不愛我,貪婪的淫眼看不到黑色的一切;
你有白內障,我厭惡肥膩的脂肪組織,拒絕進駐你的眼內!
這不是幽默,這是我的愛情故事。
不美麗,沒人記載,我告訴芳草,別為我掉淚。

愚羊節那天,牧笛奏起挽歌,我和,獻給跳下木棉樹後長眠的
哥哥。
我沒有流淚。羨慕地,妒忌地,緬懷他為我盛水的夏天。
我恨。

聖羊節那天,牧笛奏起聖歌,我便出走,找另一懂我的黑羊。

2004刊於台灣《現在詩03》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