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5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楊振寧 VS 巴金

  楊大教授是年逾八十的物理學巨人
  巴金.李老先生是剛辭世的文壇巨人

  兩位巨人我都不熟,都是在媒體上看到的人,他們兩位的情事讓我深思了好一陣子。

  楊先生二十八歲在外國與杜小姐成婚,共渡半個世紀後,楊太太離世後一年,八十二歲的楊老先生與某二十八歲的碩士生再婚,爺孫戀撼動一時,所以很驚嚇地發現:下?佢仲未死架?

  巴金.李先生於日前終於以一百零一歲之高齡辭世,直覺反應是:噢,佢終於死啦!

  並不是很想他死,只是剛巧在高中時已得知李先生的年紀與身體日弱……本來就覺得,他應該早點撒手人寰會比較幸福的。雖然我還是不認識他,也不清楚他本人心底有沒有留戀人世,還是覺得一個九十多歲喪妻已久又有老人癡呆症的老人家多活一天也是一天的罪刑吧!

  結果,盧覓雪小姐在電台引說巴金老年時的一句話:長命是一種懲罰。
  讓我明白巴金也許跟我所猜想的一樣……

  三十二歲的巴金.李先生與十八歲的蕭小姐相遇,在情場上長跑八年後成婚,共同渡過許多艱難日子之後,李太太病故後三十多年,李先生都沒有再娶,守著太太的骨灰,等著最後的結局--與妻子同葬。

  李先生的癡情,讓他晚年時,過了三十多年的鰥夫生活,直至今年辭世。
  楊先生的新情,讓他晚年時,成了世紀忘年戀的主人翁,也只是去年的事……

  兩位巨人,三個女子,段段情事……

    唉~ 都係去返學先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