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悲慘的《重生農家女》

  我喜歡種田文,或者說正在深深沉迷著也不為過。

  對於穿越、重生相關題材的排斥感少了,所以也就沒差。

  就看書名看,這篇應該是很安全的小說吧?結果我敗了……也怒了,所以忍不住跳出來先敲一敲文,發洩一下怨念!
  順道讓書荒尋文的讀友能繞道而行,少浪費一些時間。
  個人極力不推!除非你喜歡看虐文。-_-嗯,算是輕度虐文,無甜,有恨……嗯,和單戀。

  官網:http://www.qdmm.com/MMWeb/1763337.aspx

  簡介:以為死亡是最終的解脫,可沒成想卻讓她回到了十五年前。
  這一次,她該如何面對負心的丈夫,橫刀奪愛的小三,愚昧勢力的婆婆呢?
  既然上天又給了她一次機會,那麼,這一次,絕不要重蹈覆轍,這一次,請,拿了我的給我還回來,吃了我的給我吐出來!
  如果上天說富貴是你我的劫難,那麼我寧願你不求聞達于諸侯,只與我躬耕與安貧....

  文案太有氣勢了,我以為是一個受盡傷害——負心丈夫、壞小三、惡婆婆,終於因為重生,有了優勢,決意改善自己的人生,活出美好的日子吧?我還蠻喜歡這種調教丈夫、擊潰小三、馴化婆婆的老梗的說,就很安心的跳坑囉~

  讀完免費章節,跳著看幾章VIP章節之後,我來敲文了!我怒了!\_/

===========================憤怒和劇情的分隔線=============================






  官網上的標籤是:種田、家鬥、穿越。

  我想說,灰暗又陰霾成這樣的種田文還第一次遇上,唉,是幸或不幸呢?是我讀過的種田文還太少吧?

  除了角色們出自農村,「種田」的戲份不重,故事主線在於女主角「重生前」的那十五年不快樂的人生,她並沒有如我想像的對付「重生前」的重重問題。她選擇了【逃】,算是三十六計的上計?

  =口=太沒出息了,還不如不重生,直接去投胎算了,真正的忘掉上輩子吧!

  女主角跟還沒變心、還沒負心的「負心丈夫」第一次見面時就發放怨念,我深深同情某男主角,太悲慘了,我們常說要為上輩子作的孽贖罪,而這位則要為「還沒犯的罪」受刑……
  想像一下犯人被推上斷頭台,質問行刑原因是——你五年後會害死自己的孩子、背離妻子,讓她在十五年後無聲的死去。=_=犯人能不冤屈嗎?為「未發生的罪行」而付出代價……

  這是一個很過份的點,我以為女主角會改造男主角,或者杜絕一切變心可能,或者直接換人做男主角,可是她明明動情,卻又自我欺騙,傷人傷已,看得我眼睛都痛了……

  最讓我痛的是——女主角一直在傷害仍然純樸的男主角,年少的心是那麼的單純,喜愛自己的妻子,想要守護,想要幸福,那些伴隨不幸的榮華富貴仍然未到,男主角只是個簡單的農村壯丁,他有什麼錯,要讓妻子一再傷害?
  所以這個故事是這樣的——「重生前」男主角狠狠的傷害女主角,用十年、十五年的日子凌遲女主角;而「重生後」女主角則用媲美〔莫須有〕的「未來罪狀」一天天的凌遲男主角。

  結論——這是一個虐心的故事。嗯,當然還沒到很虐啦~專門找虐文看的讀者一定會不滿它,而像我這種專找平淡溫馨種田文的讀者則會不爽、憤怒……我不想被騙淚水啊!!!!shit!



另一個重點——壞小三,直接把妒婦之名坐實不就好了?把小三的存在完全封殺有多難?好吧,她只是重生,還是道地的古人,沒有這種對付小三的魄力,那麼,經過那十五年的洗禮,平空多出十幾年的人生閱歷,對付小妾是有多難?不是說「家鬥」嗎?正妻與小妾是古人的一道大題,就好好的鑽研一下啊!囧!明明前面跟男主角約定了有關小三的規定,結果連面對都沒有就逃了……
那些約定都是假的,女主角根本就是一個大.騙.子!說謊成性,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騙信任她的男主角,太過火了,就算她「重生前」受過多少罪,面前這一位丈夫還沒有騙過她,更沒有錯待過她,她卻一再用刀子剮人心,太狠毒了,還一副自己才是受害者,自己是被迫的、無辜的樣子……實在他爸爸媽媽奶奶爺爺的噁心啊!!!!!!!!(怒吼)


至於惡婆婆,就更無言了,因為她在一開始就分析婆婆的成分,就是一個疼愛自己孩子到無理的勢利八婆,沒有太多惡意,就是沒有善意而已……

所以,惡婆婆是背景,就連公公都幫她,她的外掛超強大的,就是大家都幫女主角,而女主角就只是盡所能的傷害男主角!我討厭她。








 


  結論——誰把光陰賠給我啊啊啊啊啊!!!!我後悔了,如果重生一年前,我一定不碰這一篇!>_<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grace 提到...

偉大的小風, 你這文是拯救了多少人的光陰呀~ XD

小風 提到...

人家……人家也不想偉大的啊啊啊啊啊~~~~~~~~~~(淚奔)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