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廣告 - 《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上市啦!

《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上下冊(不分售)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wind/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94100
# 作者:千本櫻景嚴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23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5359

* 叢書系列:漾小說
* 規格:平裝 / 544頁 / 14.8*21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
  書真的很好看,我之前就特地為它敲了一篇blog來推薦...
http://www.windinin.com/2010/05/book-girl-n-royal-44.html

然後出版社在【網友推薦】之類的地方也有引用到,感覺非常自我良我!XDDD

人在海外,唯有依賴代買購得囉~到手再敲炫耀文,這篇是廣告,怕有書蟲們漏掉這消息,然後缺貨斷市就欲哭無淚了……

最後想說,那個封面真的有點糟糕,嗯,基於看過更糟糕的……這個,就無視吧!自製封面怎麼說都比自製印刷來得簡單嘛!

很高興它的出版,一整個有嚴重考慮多買一套回家珍藏的說……(掙扎)
可是,好像,太敗家了,而且封面真的有點越看越噁心的FU……(無力)




PS:為什麼封面插畫家的名字跟小說作者的名字一樣大的呀?這算什麼設計呀!(=”=不爽)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11 個留言被留下;而:

yucing 提到...

這套我有看過,挺好看的,一開始不適應這種一夫多妻(yes,我很少看這種貝勒王爺拎著一堆妾室的故事),不過作者淡化了這個環節,只要無視它,會覺得連福晉都是不錯的人啊。
感覺這個作者在小節上很有妙思,很不賴。我喜歡這類輕鬆的小說。


插畫家跟作者名同齊,應該是推廣效應^~^

小風 提到...

喔噢噢噢~~~謝謝于大的留言啊!!!!(超開心的說XDDD)

那個一夫多妻是大環境...用真實歷史做背景就是這一點比較棘手...尤其是數字軍團當主角...
咦咦咦...重點轉移...所以說于大也有在看網路上的原創小說囉!!?..來來來~~說說看正在追看哪個連載??有沒有被哪個大坑坑到無言的???(←八卦魂覺醒了!XDDD)

yucing 提到...

不不不,在這裡請把我當讀者,就單純一個讀者在發言,其他都是屁。我是來尋書的,我已脫節快一年了,搞不清狀況了。
這套是人家介紹給我看的,字很多啊=.=。很久以前港劇有一部苗翠花,也是一夫多妻制,但就跟這本感覺很像,感情淡化,著重在其他部分,我滿喜歡這個作者著重在一些細部的趣味性。

至於妳說的網上原創,我有看幾部是當初網友介紹的作品,不過老實說,妳要問我看過有印象的,我一時想不出來,也不是故事不精彩,而是我後來發現我對成書的比較有印象。=_=

就是要有書在手,我看見封面就會想到內容,如果是網上未成書的,妳要跟我講劇情我還得想一下。(好悲,我記憶力退潮了)

至於要問我有沒有看完的或者坑,我一時還說不出來,我發現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連載如果隔個幾天沒看,故事就會從我記憶力淡化,好像有看沒看就沒差了(阿彌陀佛,這就是我的欲望少的緣故嗎?),另一方面可能是故事太長?或者故事走向太雜?或者....唔,我也不知道原因(抓頭)。總之,成書的我就比較記得住,例如妳新文的微微一笑,那本很不錯^^,很適合我看。

然後,台灣出版的大陸小說,都是宮廷的,虐心的=_=清朝的,一夫多妻的,所以很多有名的我都沒碰。我愛看的是輕鬆的,像微微一笑或者書蟲這種,可惜台灣出版太少~

說到這裡,我想到一直有人推薦我去起點寫,但我還對起點有點霧煞煞,哈。

總之,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那種輕鬆的,或者即使要長篇數本的,最好在每本或每章有個重心,我會比較有意願去收藏,以後可以隨便抽一本出來看。

小風 提到...

看到這麼認真的留言....深感于小胖好乖呢....((小害羞自己的八卦魂一下 =//////= ))

咳咳...試著硬拗一下...就是讀者之間的交流嘛...互相八卦一下近來有什麼驚喜新作之類....(有拗成功嗎?)
----

是說我也搞不太懂出版社的挑選準則,尤其是一些台灣出版社很喜歡幫小說重新取書名、筆名,知道出版了還是得找資料,不能在書店直觀地把書帶回家……必須要留意著網上的最新資訊才成。

封面、文案什麼的就更不敢挑剔了……唯願別大刪特刪就好了。(這個可不容易)

網上原創小說的連載的確很考驗讀者的記性,嗯,可是也很考驗作者的勤奮,因為更新壓力是一天天的,讀者們都很餓狼fu...幾天不更新,也許就被遺忘,呃,其實天天更新,也會有像我們這樣記性比較差的人會忘掉……
所以囉~我盡量挑已完結的看,嗯,最好就是已經有成書可以敗回家的啦!
說是這樣說啦,可是看到原創版友推薦,或是廣告打得很厲害,腦波一弱就會不小心跳坑……
最悲悽的是找到喜歡的故事,著迷了,記住了,天天去看更新狀態,但作者已然棄坑而逃,消失於無形之中……多麼令人想哭啊~~~晉江的萬年大坑多如牛毛啊!
像四四小妾文<妾侍不好當>寫得很歡樂,看得開心,雖然錯字不少,可是人家真的很喜歡啊!……然而作者消失了半年,這樣的大礦坑、礦難真的令人很欲哭無淚的說……

嗯……有考慮網上連載小說嗎?不怕不適應嗎?網上讀者感覺上很餓狼……聽說起點某人氣作品的討論區煞氣很重,害我連觀戰都不敢(有夠膽小的)
連載小說的好處是讀者反應最快、最直接囉~壞處嘛……呵呵,我想起柳依華被迫改寫結局的風波來→《春光裡》完結前的風波

anyway,我必須承認自己也很有餓狼天份,什麼形式都好,很長的長篇,很短的番外,只要是對胃的好故事,我都很樂意大啃特啃的!^+++++^嘻~~

yucing 提到...

咦,我還不知道起點有討論區,果然門外看熱鬧,要進入門內才知門道。春光裡我沒看過,不過平凡的清穿故事我有看一點,哥哥嫁人....不,娶老婆後我就悵然所失,疼妹妹的哥哥沒辦法發展不倫戀(我覺得我可能會被揍),我掩卷悲歎。(我是很認真的。我很看好他的!居然放棄妹妹去娶妻!)

可能看小說當下的心情也會影響,所以這陣子我很少記住故事精不精彩~
剛才我留完後很認真的挖著腦袋想一下,也很想推薦妳,不過真的腦袋一時空空,就是正好看見妳有提到的微微一笑,我才會想起這本好看!果然快痴呆了。

至於不喜歡看的,我可能.....不太方便講,畢竟我心裡就算當自己全職讀者,但他人眼裡不見得是全職讀者發出的心得,有些大陸作品也是好不容易進入台灣的,就這樣多頭發展也挺不錯的。

網上小說日日連載,我覺得滿有趣的,這可以挑戰密集集中力以及想像力的極限,不過有時如果迫於日日連載,也很有可能淪落到劇情不夠集中,很容易散架。(很久以前我買了一部長達快二十集的輕小說,結果我停在第十集=_= 後面散架了,我好恨,原來是作者日日連載,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感情戲全不見了,這時就提到妳說的刪不刪的問題~有時作者,讀者,出版社三方意見都不一樣啊。)


對了,我其實一開始想推薦鬼吹燈,這頭幾場我是在起點看的,後來有收書,盜墓筆記也有看~~(對,其實我是以看靈異故事為主的)。

謝謝妳提供資訊啦。我真沒注意到起點的討論區,我有空去摸索一下。

現在回頭看看,我好像很嚴肅地在回,其實我是很高興有人可以討論,哈哈。請別介意我看似很嚴厲的評論,其實我是很爽的在回。

grace 提到...

嘩嘩嘩, 竟然是于大!!!!(發夢般~~~)
害羞地打擾于大與小風的討論 >///<
真的好愛于大的雲家莊!

既然打擾了, 總要回應一下有關《書虫》的話題吧XD
一開始也是在小風這邊跟著掉進坑裡的, 看到作者的大名時,也滴汗了,原來是朽木隊長的粉絲....因為很久以前看這本,內容也不太記得清楚了(是時間重看一次嗎?!)印象中就是女主很愛看書,亦很享受生活,還用不同現代玩意要那些小阿哥換書來看。不用做,每天看書,果然是書虫之最高境界!!!*^* 就是不太喜歡作者老是要她作出頭鳥,展示穿越的智慧...好像完全不怕被人發現有古怪似的,尤其是應付外國人、說英話、比試的部分,好像在看TVB的金裝四大才子XD 不過總括而言就是看得很愉快, 沒有什麼虐的場面出現~

最近剛完成《侯門嬌》,長篇有長篇的好(可以看很久,女主角也由十一歲寫至幾個孩子出生)整本不錯,不斷在估誰是幕後黑手!但不停的宅鬥、中毒、私刑,討厭鬼(們)一旦不死,總會有不同翻身的機會@@就是大家一起草菅人命... 現在看到大家族有一點怕,又會想:賭王的爭產案也算是很和平啦(笑)~

小風 提到...

哎呀呀...這麼熱鬧呀?? 呵呵~~很少有呢~~~是說本小風很希罕這種熱鬧呢~~~謝謝哦~~~(很樂)

是說昨天回家吃飽就睡死了....現在才來回覆=/////=

---
to 于小胖,
  「起點」好像有台灣站,沒發現討論區……那……是因為你看的是台灣站嗎?那邊好像沒有附討論區,大陸那邊的討論區就在正文的下方,很好找,某討論區的煞氣重到我連拉下去看標題都有些負擔,有一陣子聽說火藥味很重,作者……嗯,承受力真強啊~

對於<平清>的哥哥我也很喜歡,只是你怎麼會把他當作男主候選啊~亂倫系都會被標籤的,不然會被罵得很慘,就是是偽兄妹(沒血緣)那種好像都會被拿出來說的呢~~~
這是個 [平凡的] 故事咩~ 書名就先標明了,嗯……不如你來寫一篇?其實我不介意看亂倫的說~ =////= (低調地誘惑著,我記得某花神在某一世好像跟女主角當過兄妹的樣子?你要不要就寫寫那一世的番外呀?)
咳咳……說來,我也很喜歡那位哥哥,其實他的戲份不輸男主角多少啦!

然後……你有聽說過網路原創的「男盜女穿」嗎?這四個字讓我笑很久,據朋友說是因為男生最愛看「盜墓」系小說,而女生向的小說平台最多的就是「穿越」系小說……所以網路原創貌似就這兩系列為大宗的樣子。
朋友已經看膩了「穿越」,開始在看「盜墓」,而我仍然在穿越的故事海裡頭沉淪著……
奇幻系的感覺上都太大部頭了,你說的那兩套應該還沒完結吧?人家有點怕怕的說……太長了,有沒有短篇推薦一下?適合入門的?(隨時都很厚顏的伸手要書單~呵呵~)

=================================

to grace,
  呵呵~我相信你真的常來我家了~是個連留言都追看的可愛孩子呢~乖乖(摸頭)
  雖然這陣子有點懶,看到這麼可愛的你,都忍不住燃燒起我的網誌魂了,放心,我會努力的!(握拳)
…………那個啥,再點暖一點點吧,這陣子又寒風來襲,溫暖的被窩誘惑力無敵呀~~~

在<書蟲>看到TVB三字的時候我真的對著螢幕拍桌子大笑了好幾下……呵呵~那時候真的覺得港劇影響深遠呀!XDDD

我也有看《侯門嬌》,兩主角的小時候真的很可愛,女主角一整個就是在玩『偽蘿莉.真御姐的「正太育成」遊戲』咩~可是我喜歡!呵~就是後面的家鬥越鬥越黑暗,陰謀太深沉,沉到看不下去,就棄掉了……等到全文完結,直接上原創版問後劇情就算了=3=
咳,其實這位作者的幾篇舊作我都有看,自行打廣告:【一個女人】的三部小說

yucing 提到...

原來妳說的討論區就在正下方,我以為是另外附有討論區,然後讓妳選擇哪個書名呢。
那個討論區看起來很複雜,對我來說啦,有時都搞不清哪個是新發言,不過我發現那個討論區時常有人帶著書名來廣告,這也是一個好方法。

我會想要平清的亂倫戀(被毆),可能是哥哥為了救妹妹(一開始),把她高舉在頭上,年紀這麼小疼妹妹,讓我目光馬上膠在他身上啊,又這麼成材,對不?.....咳,所以哥哥結婚後,我內心充滿失意~~看見哥哥的老婆,頓覺很刺眼。~_~

grace說的候門嬌我沒有看過,有機會再去看,但前提是別搞外遇或者妾室問題啊!最近在沉澱~所以不看了。不過終於想起可以推薦的,寶珠鬼話啦,我比較喜歡看靈異故事,但我手頭有三集,第一集比較.....不怎麼集中火力,後來二集比較棒,不過還沒有完,不知何時才會出第四集,自從看完三集,我上網查一下後續,頓感一頭霧水,因為搞不清楚哪個先哪個後,囧,這是連載文的麻煩吧,每篇都有個章名,如果不是從一開始網上追,很容易陷入像我這種情況,不知從哪裡接續下去~相對的就等過幾年再出就容易忘記(對我這種容易健忘的人)

然後.....愛莫能棄也不錯~
我是不愛看宮廷,虐身,妾室類別,書蟲那本主戲不是在男女糾葛,所以我很ok啦。

小風 提到...

喔噢噢噢~~~書名都記下來了!!!!謝謝推薦哦~~ 
呵~待閱書單越多越安心,好怕鬧書荒呢!=3= 之前只靠實體書的時候,待閱書單長期薄弱得令人心酸呢……

目前是非常飽滿,需要煩惱的是先看哪本而已~

靈異故事我很少看……嗯,好多人推薦的<鬼差>一直未看就是因為主角是鬼(?)……反正它好像快要出版了,直接買書看也行。呵~

這大半年都在沉淪,連網誌都沒敲多少,定下的目標……嗯,還是算了,就沉淪吧~(沒救了)

PS:〔沉澱〕……這是關鍵字嗎?好像捉到些什麼的樣子XDDDDDD

提到...

清朝穿越記 作者:夜惠美
最近追的四四文
還在連載中~
一家三口一起穿越

小風 提到...

to 冰,
那一部我也有看...可是...怎麼說呢...不爽那拉氏被抹黑...所以沒動力敲心得....=3=
另外,它已經完結啦~還沒看結局快去看吧XDD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