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八月讀書簡報

補寫到八月了!這年夏天給自己放暑假,有夠爽!XDDDDD
雖然什麼都沒做,就宅在家,賴在小說世界裡……

年度讀完計畫已經過了大半,不曉得能不能達成?!


封面書籍資訊 & 碎碎唸
01.《良辰美景總管忍》

作者:金妍
出版:狗屋 / 2010.06
簡介:[京秘錄2] - (博客來)

我說:文案有我喜歡的梗:小姐VS總管。
嗯...可惜,他倆相處的章節不夠多,故事一般,算是合格不亮眼。主角們也不算差....可是就是沒能激起我的愛呢....所以...也不會想推囉~~
02.《狼與辛香料》 04

漫畫:小梅けいと
原作:支倉凍砂
出版:角川 / 2010.07
簡介:旅旅行商人羅倫斯,以及執掌豐收之狼的化身.赫蘿,來到通往異教徒之地的玄關口——北方的教會城市留賓海根,並打算大撈一筆,不料卻掉進意料外的謀略陷阱中,連自稱賢狼的赫蘿也想不出解決妙計。時運不濟的羅倫斯,面臨差點斷送商人生涯的窘境。
絞盡腦汁終於想出妙計的兩人,決定委託某項任務給前往留賓海根途中遇到的牧羊少女……(博客來)


我說:牧羊少女有讓我萌到!!!她還會出場吧...既然上了封面....
03.《海街diary3~向陽的斜坡道》

作者:吉田秋生
出版:東立 / 2010.06
簡介:距離初次的相遇,四季已更迭交替,再度來到夏季──為了參加父親的一週年忌,鈴與三位姊姊再度造訪河鹿澤溫泉。而鈴胸中卻滿懷著複雜想法……? 伴隨著鎌倉的美麗風景,以詩意筆觸描寫家族間的「牽絆」,大受矚目的系列作第3集! (博客來)

我說:熱情退卻中嗎?感覺上沒之前兩本好看?@_@
04.《DEFENSE DEVIL惡魔辯護士》01

作者:梁慶一 & 尹仁完
出版:尖端 / 2010.07
簡介:由於心地善良而被趕出魔界的惡魔克卡巴拉,他為了重拾昔日的榮耀,決定替不應掉入地獄之人『進行辯護』。
到底是地獄使者.死神的求刑能夠獲勝,還是無罪抗辯有辦法勝出?克卡巴拉的辯護將帶來顛覆魔界的全新震撼!(博客來)


我說:善良惡魔...怎麼看怎麼古怪...可是開章開得不錯...應該是第3本之後才爛的吧?
05.《啞緣》

作者:古靈
出版:龍吟 / 2010.08
簡介:[情緣系列]之六 - (博客來)

我說:還沒完....還是沒完....T_T...我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報個好消息是——電話總算接通了...(無力!)

這一本我還蠻喜歡的,如果它不是被扯進系列,我會更愛它幾分的,可惜了……唉,我也懶得敲下去了~就這樣。
06.《詭域闇姬》 02

作者:篠原千絵
出版:東立 / 2010.08
簡介:茜接受被封印在時空夾縫「時滯」內大公主的甜美誘惑。儘管知道戀情不可能實現、對亮的情感卻愈來愈深,然而某一天,出現了一名自稱喜歡茜的男子。就在這時,茜得知在殺人事件背後還有其他的時滯存在著?巨匠.篠原千繪所描繪的異次元詭譎推理第2集! (博客來)

我說:嗯...另一個時滯出現了...故事進展很快...可是書出得非常慢....Orz
07.《Saki咲》 07

作者:小林 立
出版:東立 / 2010.08
簡介:縣區預賽決賽的大將;戰終於到了最後的一局……!!
究竟宮永最後能否避開在分數上一馬當先的「魔物」天江衣的支配,取得全國大賽的入場呢───!? (
aNobii)

我說:well...進入大賽了呢....嗯...就繼續打麻雀吧!!!(逃)
08. & 09.《食霸天下》 上,下

作者:林芝
出版:二十一世紀出版社 / 2009
簡介:現代灰姑娘回到古代當食神,絕鼎美味釣盡天下美男!
柳舒眉,十九歲,自小因為父母雙亡,被舅舅收養,雖然不愁吃穿,但卻宛如現代灰姑娘,家務煮飯樣樣來。一天清晨,在幫舅舅買油條的路上,滑了一跤,竟回到了古代,變成了一個十歲小女孩!
這小女孩一樣是寄人籬下靠人養,只是現代的舅媽頂多心情不好時對她說兩句風涼話,但到了古代,這個舅媽居然要把她賣掉?這這這……會不會太慘了?
身為新時代女性的柳舒眉,當然不肯就此屈服,於是趁機偷跑,但身上什麼也沒帶,在餓死之前撞到了當朝宰相獨子謝安懷的別院。靠著一手從小被舅舅、舅媽磨煉出的廚藝,心不甘情不願地成為謝安懷的貼身丫鬟兼廚娘,也被迫親自簽下一份五年的賣身契,從此開始她「歹命」的穿越生活……

(博客來繁體版01, 02, 03, 04(完))

我說:我買的是簡體版,不曉得有沒有被大刪特刪,可是肯定的是它不甜!>_<
討人喜歡的角色不少,可惜真的不夠甜,我很難推得出手。故事也還好,武俠味蠻重的,唉,可是人家想看談情啊!!!!!!(泣)
10.《竊運者》Luck Stealer 04

作者:數肇
出版:天下 / 2010.07
簡介:因為自己的不幸而連累身邊的人受傷,令花凜很痛苦。看著身邊的人相繼死去,感到悲傷和恐懼…悠聖在花凜身上看到從前的自己,非常懊悔讓她面對和自己一樣的回憶…。(aNobii)

我說:開始回憶當年了……
是說我對這部作品沒有愛,卻因為作者的名字繼續看下去,唉……有點鬱悶。

11.《我家有個狐仙大人》 04

原作:柴村仁
漫畫:松風水蓮
出版:角川 / 2010.04
簡介: [博客來]
八月三○日──
  為了尋找被藏匿於鈴之瀨的沙卡沙恩,赤城的土地神.六瓢出現在高上兄弟的眼前。
  勉強答應協助六瓢的天狐空幻識破六瓢的企圖,解救了透的危機並找回被盜走的沙卡沙恩。

八月三十一日──
  有名戴著面具的訪客造訪了高上家。
  對方是某土地的土地神。
  他說「沙卡沙恩是我的」,並表明自己正在尋找六瓢……


我說:其實不太喜歡這場六瓢之戰……
會看也就是為了補完動畫而已……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fiore 提到...

我之前也有追詭域闇姬,
可是出得好慢喔,慢到我都很懷疑/擔心是不是要斷頭了= =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