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3年5月8日 星期四

高中畢業考作文

(佔國文分30%)
【生命誠可貴】
  生命是多麼的不容易,一個生命的誕生,總是由許許多多的巧合促成。大至地球,小至細胞,都是在剛好的時機,遇上更剛好的條件,才能蘊育生命;當然包括每一個人的誕生。
  若然你的父母沒有遇上,便沒有你;如果那顆屬你的精子,沒有成功到達那屬你的卵子,同樣沒有你……還有更多的如果、或許之後才能成就今天的你,而你在今天以前,也都歷經了許多的幸運,才有今天。生命的成就是很不容易的,因為意外、災難總是提醒著你:你的生存是運氣。
  生命可貴,貴在難得,貴在易失,更貴在唯一。
  每個生命都是可貴的,他們都是很不容易地出生,更不容易地成長。要創造一個生命,並非易事,那得靠天命,看氣數,還得看是否有心。看,那是多麼的難得。
  生命有時候很脆弱,也許一個不留神,就消散風中了。當然,生命也有堅韌的時候,我們人活著,為的就是要表現生命的韌度,在風雨中堅毅地傲立;只是,在失去的時候,仍無法不感慨那份無助。總有無法挽回的生命一再提醒:即使你堅強,還是有失去的一天,而一旦失去,就是永恆了。
  每個生命體,都是獨有而唯一的,儘管相似,依然不是相同。這份一生一次的生命,失去了就是永恆的生命,教每個生命體都要珍惜自己。
  每份生命都是可貴而必須珍惜的,但人類,這萬物之靈,偏偏要脫軌……

  萬物中,輕生得最多,最是不珍惜生命的,恐怕就是人類了。人類的死亡,有時很不講理,就只是厭生,並非像某些昆蟲,為了生命延續的工作——生育,而死在交配或生產後,更不像某些魚類,為了到達最適宜用作生命延續的工作場所,而累死在險途中,或甚至是死在產卵後。

  人的一顆惻隱之心,為什麼不用在自己身上呢?明明知道生命的珍貴,卻又喜歡以借口掩飾慾念來塗炭生靈,別說什麼自毀者就沒有慾念的蠢話,他們只是順應渴求「解脫」的慾念,對挫敗低頭,對生命殘酷!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