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5年2月17日 星期四

可以忍受的人及不能忍受的人

  我有一位遠方的友人,她也是大學生,跟我一樣,我們都在住宿舍。
  宿舍裡有很多人,我們大家都是大學生。

  世界很大,什麼人都有;大學也很大,什麼人也有。
  我是幸運的,我遇到的怪人,都是可以忍受的,雖然他們一位比一位更厲害,挑戰著我的耐性與待人待己之道。日子下來,不輕鬆卻不算惡夢。
  朋友則比較不幸,她遇上了一位,我們一致裁定,是一位不能忍受的人。

  那人的個人性格不提,私人事項之類,本人向來覺得是最基本的自由,而任何一種自由都寄託在另一個大前提之上,那就是不能影響到別人的自由。

  那人,她給別人的影響很差很差很差,純其作為,已有夠過份了………
  是誰說的?在社會裡,我們要學著跟豬打交道?真的很不簡單,我跟友人一起努力中,尤其是古怪宿友對抗戰,最為貼身及艱辛。



  有人跟我說,現今社會想要生存,就要圓滑,就要學曉跟任何人打交道,豬只是其一,還有恐龍等著……

  我跟他說:我沒有什麼大志,就算不跟豬打交道或是朋友稀疏,對我是沒影響的,何必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


  我願意忍受每隻可以忍受的豬,要知道他們身為豬也夠可憐了,我沒必要再落井下石,同時我更沒有責任去改造任何一隻豬;天下豬隻何其多?我能改造多少隻!
  至於不能忍受的豬,嗯……唯有想成是我們的挑戰,解決它是不可能的,那就修練我們的個人修為,如何不損人又不傷己地不去忍受,而讓他們回到豬欄……豬的世界裡去吧!
  祝福一人有個惡宿友的同仁們早日得道或是成仙去~
  

----^_^
得道=得到最好的相處之道
成仙=跟豬分家,回到人間已是仙境了!跟豬一起居住的修練過去,想不快樂如仙也難啦!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