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規定

  昨夜好像講了些不太好的說話,噢,我好像又忍不住反省,果然是難以拔除的惡習。
  前陣子寫的轉寄信文化,惹火我的也不過是一句說話,那句話規定了我的學歷身份需要有什麼反應,而昨夜,朋友本著善心的一點勸說,卻讓我說了些不太好的話……

  那番勸說的重點是如何養生,避過生癌。
  我卻很不配合地、有點挑釁地說:我願意,我願意生癌也不要改變生活。
  朋友的樣子有點無奈,然後說:那我不說囉~

  唉~就這樣看來,好像有點太不知道好歹吧?=_="

  我知道她出於善意,她之前也為了一些煮食習慣提點過我,我那時有點婉轉地笑說:我早就放棄了,美食跟健康根本就天敵,我知道不健康,但我對美食沒抵抗力……

  朋友也寄過E-mail淺談過養生重點,可惜,我這個不夠戀生的……怪胎?難以肅然起敬,難以乖乖跟隨,難以掩蓋真心地虛與委蛇……

  以健康為名,那一大串「應該」做的,「不應該」做的,太長太多,我怕痛又怕病,但我對「規定」有點偏執,要我乖,必須要拿出吸引我的誘餌。

  健康很吸引,我不會故意損害別人的健康,但我也不想為了它犧牲聲色犬馬XDDD

  我承認,我會喝酒,也會偷偷吸煙。((小風小聲說:突然爆料起來,因為外出幾乎都避開不抽煙的!XDD))

  如果軟硬毒品以外的兩大健康毒手,超惹人厭的東西我都敢承認了,還有什麼對健康更毒害?

  我不是故意忤逆朋友的善意,我知道癌症是絕症,我也不希望身邊有朋友患上它,自然明白她不希望我因為一時貪懶而罹患絕症的心意,我懂,我真的懂。

  但我不願意因為一些所謂專家分析而放棄自己,把人生交給那些一大埋有的沒的機率所形成的規定,過著有如苦行僧一樣的生活,那樣子……真的很像一種教派耶!!囧…
我並不想崇拜啊!

  吸煙可以致癌,飲酒傷肝腎,飲食不均衡、睡眠不足……通通都是健康大敵,但對於一個總不喜歡長壽的人,對於一個隨時都準備好去世的人……它們真的是問題嗎?

  價值觀,人生觀,加起來也會影響養生觀的。


  我今天25歲又7個月大,年歲足夠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包括飲食行為。

  我知道拒絕是有點傷人,所以,我有反省過,謝謝你的好意,但我並不憧憬到我六七十歲還能去攀山越嶺的人生,一點都不憧憬,我希望那時候,朋友都不太記得我,因為我應該早已去世十多年。忘記是最好的。

  我真的過了半生人啦~因為,我希望50歲就真的太過多了~呵,如果我不小心活過五十,再看到這篇文章,應該會很想哭吧?XDDD
  怎麼還活著呀?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當你發現自己未死~~有冇d好似鬼打牆ge感覺呢~~??
不過你唔好太快死啊~~我會好寂寞架~~
((雖然我都唔見得會有多長命~~XD~))

小風 提到...

有~_~一整個令人皺眉!
對於你呀~真係唔好早過我就好了~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