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夏天就是要吃西瓜

  12大元一整個西瓜,嗯,至今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在台灣,他們會用「粒」來做生果的量詞,咳,是的,『一粒西瓜』算是我很深刻印象的文化差異之一。

  四年大學也沒吃過一整粒的西瓜,有試過買半粒回宿舍獨享炎夏午後。

  今年,終於一嘗夙願,在炎夏午後,躲著陽光,吹著涼風,吃著西瓜,喔噢!人生一大樂事呀!!!
  我是抱著開半的西瓜,用湯匙(匙更?)一口一口的吃哦!呵呵~爽!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6 個留言被留下;而:

小風 提到...

嗯!!清甜的,很涼爽舒暢~因為我吃之前有稍微冰過^+++^

匿名 提到...

吓,用"粒"來形容個西瓜,總係好似唔知點咁!
pun

小風 提到...

哈哈哈~~所以話文化差異囉~~ 佢地見我地用「個」都覺得…唔知點咁架~

Unknown 提到...

用「粒 」是閩南語直翻國語。
國語的「顆,粒 」,在閩南語都是「 粒」

小風 提到...

啊啊阿啊!原來如此!終於知道真相了(๑>ᴗ<๑)謝謝你~~~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