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風銀莎誕生記


  話說2006年4月30日的晚上9點多,風人就在台北車站的NOVA商場內,咬著牙點頭買下人生第一部手提電腦,台灣人是這樣說的:第一台筆記型電腦。_。因為是台灣所以要用個「台」字嗎??謎樣。

  至於為物件命名……我以前好似沒做過,也是來台灣,被感染的。

  雖然,每部電腦都有個user名命,也只是我的ID而已啊!不是電腦的名字啊~又可能只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會為自己物品命名的人而已吧?
  反正,來台灣後,從言情小說作者到網路討論區的網友,好像都有為自己的物品命名一下的習慣。最常見是電單車(台灣人叫它機車,然後,又會用「機車」來罵人或事……實在有點搞不太懂),還有就是手提電腦了,這個命名率也蠻高的,不過有點像叫小狗一樣,不是叫小黑就小白或小紅,完全是根據它的顏色命名。
  港澳人叫狗仔不是Puppy就是Dolly...台灣人就根顏色叫小黑、小黃、小白或小花(有班點或多色)....

  呵呵,我發現本文可以改名做【從風銀莎的誕生談台灣人與港澳人對事物的稱呼差異】這樣幾乎拍得住那些研究論文的專題題目名稱呢!又長又臭嘛~

  雖然他們命名的名字有點古怪,但為自身物品命名,感覺上有種擬人化的親切感,而沒什麼家人可言又其實很戀家的我,會受到感染應該不難理解吧?
  第一個受害…啊,不是,是受惠的本家成員是【風小橘】,它是一架單車,全身橙色,嗯,買的網站說這是橘色,剛好我還算喜歡這個字,就讓它叫小橘吧!呵呵,既然是我家的成員,當然是跟我姓風啦!於是,風小橘,命名完成。

  第二個就是風銀莎啦!這個名字有沒有更像人了?呵呵~也花了點心思去思的哦!雖然還是跟顏色有關……咦?我剛剛不是說這樣很奇怪嗎?噢,那可不一樣啊!人家有用心想過的,而且它們還多了個姓氏耶!再怎樣奇怪也有心得多啦!
  我是風小然,風小橘有兩個字跟我相同耶!可見我對它有多好啦!呵呵,可以叫我風仔,然後它橘仔。

  風銀莎的風也是因為它是我家的,所以,自然要跟我的姓囉!
  銀,一看就知道是顏色啦!它是銀色的沒錯,嗯,加上銀是排在金後面,不算是最頂金的有價金屬,但更為流通,也在高貴之中多了種典雅的氣質,像是謙恭的君子。金總是在頂端作為最高目標地被追逐,好像又自傲了些……
  反正嘛,我就是護短啦!
  自己的東西,多一點喜歡總比多一點嫌棄多得好吧!我不覺得護短有什麼不好。
  莎,因為它的廠牌是Acer(發音:A莎),所以,「銀莎」是銀色的Acer的簡稱,加起來,還真的有種大家閨秀的感覺呢!哈哈哈哈~~~(自high)

  最後,披露一下風銀莎的個機資料(profile):
   §體重:2.35kg
   §身高:334x244x35(mm)
   §歲數:2005年中的型號(Aspire 3623 WXCi)
   §特徵:14.1吋寬螢幕
   §耳洞:3個(USB插口)
   §視力:DVD/CD-RW(光碟機)
   §血壓:512mb(Ram=記憶體)
   §胃容量:60GB (HDD=硬碟儲存量)
   §賣身價:22000NT(約5400mop)

  windowXP是隨機正版,省去一個小煩惱,再來的Office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現在還是學生嘛,總有些學生優惠的。
  學校有幫我們集體買了OFFICE的使用權,只要有學生證跟密碼就可以下載使用囉!總算不枉我交的學費啦!然而,免費的OpenOffice其實也足夠使的,只是習慣了微軟的制式,懶得去下載另一個而已啦!

  其他的軟體,要下載都難不到我了,呵呵,免費軟體也很好用的啦!至於要用錢買的軟體,嗯,還是學生嘛,用不到那麼專業的啦~~~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